Going North – Tungkeng 北上東坑

夠了!我已經騎膩寶山區了。我要換換地方,否則會瘋掉。

上次跟貓博士騎車時,他提到帶著eMA的某人去探團練路線。其中就有竹18 & 竹18-1。想想我上次–也是第一次–騎的時候是3/21/2009。真是時光飛逝 (我又老一歲了)。那就去回味一下吧。

這一次反方向來騎。不過,我沒有帶相機,所以就只能口述記錄,附上去年的相片 (也沒多少)。

今天天氣跟昨天差不多,晴朗天空伴隨著徐徐涼風,騎車還滿舒服的。

車流量要到員山路才比較少。過竹中大橋後 (右轉) 走內側的縣123,再 (左轉) 接縣115。翻過小山丘後下滑接上 (右轉) 竹16。

竹16是單車族往關西的替代道路。有小上小下的。今天注意到旁邊有個小蓮花池,還滿漂亮的。可惜沒帶相機。

路後來變得滿小條的,這時候要注意左手邊有個叉路可以接上坪林大橋 (路口有鏡子;超過90度的迴轉)。如果騎到南河國小就是騎過頭了。

坪林大橋上 (3/21/2009)

過橋後,右轉接上縣118。下個紅綠燈左轉 (路口有萊爾富)。一進去前方左手邊寫著關西營區,不要進去。要往前直走。

這裡很有田園風光。雖不是很漂亮但很樸實的鄉下景色。(3/21/2009)

隨後,來到一個叉路。左手邊是竹18-1,寫著5公里;右手邊是竹18,寫著7公里。兩條最後會接在一起。所以用膝蓋想也知道,左邊的坡會比較陡。第一次來的時候,我騎左邊,真是累死人了。今天來爬竹18吧。

竹18的腹地比較大,旁邊有田地。一開始是緩上,很輕鬆。中間遇上一隻狗有敵意地跟上來,但被我的眼光給趕跑了 (呃,還加上幾個斥喝聲)。

過了3.5公里的指標,才有明顯的長陡坡。但也只有7-800公尺罷了,撐一下就過去。

上來後有些茶莊。繼續騎就會來到一個T字路,這裡要左轉接上竹18-1 (右邊可以到小人國。小時候爸媽有帶我們去過)。這時候是騎在丘陵台地上。約過了1.5公里後才開始下坡。果然這裡的坡路比較陡,也比較長(至少兩倍以上)。

竹18 & 18-1的路況還可以,車也不多,是個滿不錯的練騎路線。可以結合水坑道路(後面滿陡的)及光明路來個關西-東水坑大滿貫。還可以走南坑道路到楊梅後山加碼。嗯,我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回程走縣118經竹北回去。路比較平,剛好來練回轉速。RPM 110-120左右看來屁股沒有亂動。

路線:竹18-1 & 18 (關西)
Cycling note: Euros; (reversed) OK overall but still need to train more on long-distance climb.


Bike route 135378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我也蠻喜歡竹18/18-1的路線~

    不過對上班族的我而言, 若要當成晨騎的路線, 距離實在有點遠.
    所以好像只騎過兩次而已.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