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on East Wind 乘東風

中文名字想好了,就叫做東風。其實這正是Euros的意思 (可不是歐元哦)。

鈦 (Titanium) 是德國化學家Klaproth在1795年發現並以希臘神話中Titans (泰坦) 命名 (英國牧師,也是業餘地質學家的Gregor則在1791就發現)。Van Nicholas主要以Titans的名字來為它的公路車系命名。

  • Astraeus – 是首代Titans(12位)中Crius的兒子。名字意謂星星的升起,也就是夜幕之神 (God of dusk)。Astraeus與Eos (黎明之女神)的兒子們都是風神。
  • Zephyrus – 亦稱Zephyr。西風之神。帶來春天及初夏的微風。
  • Eurus – 亦稱Eúros。東風之神。不屬於希臘的三個季節。視為可帶來溫暖及雨。

Boreas是帶來寒冷冬天氣流的北風之神,而Notus則是帶來晚夏及秋天暴風雨的南風之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冷及暴風雨是單車大忌,所以VN沒有將這兩位納入車系裡?

VN反而採用另兩個與Ti無相關的風名。Chinook指的是北美洲西側太平洋上的風 ,通常指為foehn wind (焚風)。意謂著濕且溫暖的海風。Mistral指的是法國南邊及Sardinia (薩丁尼亞島) 附近氣流所形成的風。

在西方,東風有時候隱含著有點惡作劇或是淘氣的意味,或是上帝有意的做為 (East Wind)。(在中國,東風通常跟春天連結在一起,且古文詩詞裡提到不少。不過最讓人熟悉的恐怕是諸葛亮借東風。

So, here is it. My East Wind is ready for any coming brevet.

(什麼東風?這名字取得太沒有創意了吧)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取名字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有這麼一篇專文介紹 “東風” 的來由,
    不僅讓我長了知識, 還覺得蠻有創意的!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