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s the Tune 猜猜旋律

我第一次聽Piazzolla的”Cuatro Estaciones Porteñas” (又稱為The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中的冬季 (Invierno Porteño),就對尾段的旋律感到很熟悉。

我一定在哪裡聽過。在另一首古典音樂作品?我哼了哼這段音樂,又哼了些別個作品的段落。不是很對。今天我想到可能是從流行歌曲聽到的,而且不是外國作品 (so I couldn’t ask my friend)。

然而我很少聽流行歌曲;只有在路邊或是餐廳才會不經意聽到 (我也沒有電視)。就算聽到也不知道歌名或是歌手。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只好求助他人。結果,老大幫的雯琦就聽出來了!她猜對了(我也算是對的。Ya!)。

聽聽看這旋律,有熟悉感覺嗎? (注意前10秒) [performed by Gurning, Margulis & Debrus* from “Argerich & Friends in Lugano Festival 2008 (EMI)”]

然後答案是…

 

藍心湄的一見鍾情 (1:06左右)
這麼相似的旋律,是巧合嗎?

[Update] 有趣的是,原先連結的youtube video被拿下來,因為侵犯到滾石的版權。那..Piazzolla也可以抗議這首抄他的旋律嗎?

* 這個版本跟Kremer & Kremerata Baltica所演奏的 (CD “Eight Seasons”)很不一樣。我還不知道哪個比較忠於原作精神。不過,我比較喜歡上面提到的鋼琴三重奏版本。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