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to Dasyueshan 大雪山4+2行

當看到這大雪山行4+2的活動,還想我這無車族是去不了了。不過我還是報名,就看看有沒有車位吧。好在,還可以跟大夥湊車。

集合時間是5:50am,我可是4點就爬起來先來準備了。各路人馬到了東勢林務局前集合。還沒8點就出發了。

一開始的路徑很緩,後來才慢慢陡起來。不過,平均來說,坡度還算緩。只是一口氣騎個10公里坡路不停,對我這肉腳還是有點辛苦。 以至於我雖有帶相機,但一路上可不敢停下來拍照,怕大家還要等我。所以這些相片都是馬拉妹拍的。(還是讓騎得快的當攝影師比較好)

休息等人點:

  • 派出所約15k
  • 隧道約27k
  • 收費站約35k (折返)

過了隧道後,騎沒多久突然覺得沒力了。看看時間,11點多已經過了我一般中餐時間。這一路上來,我忘了補充熱量。我只好趕緊停下來,吃預備的午餐 (飯糰;30元,好大一顆)。吃了半個,才繼續趕路。

到了收費站前,我繼續吃剩下的。大夥也餓了,結果乾脆把200元門票省下,下山吃午餐去了。

滑下來也是停了兩次。下坡對肩膀脖子來說也是很辛苦的。

下山後,太陽好大。

我則是後來,覺得有得想吐。我想應該是熱量補充來不及(飯糰消化慢)。當時我應該先吃點糖果之類的。只是因為是午餐時間我不是很想吃甜食。

後來大家吃飯時,我還是覺得不是很舒服,只有吃一點點。

老大幫部落格大雪山紀行

路線:大雪山
Cycling note: Fuji; OK but forgot to eat during the ride (felt like vomiting later).

Note to self: Make sure to eat a little at least every one hour for a long-distance ride.


Bike route 411654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