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bing Practice in Youkupo & Shihjing 油庫坡及石井爬坡練習

這天天氣有好轉,偶爾還看到太陽出來露臉。那當然得把握機會出去騎騎。

上週末以為可以騎,早把車子整理好了。所以只要想好去哪裡就可以趁午休出發了。

上次去騎獅頭山A+路線是走石峰農路到台三。那時覺得有點陡的,滑得有點心驚(風大且彎路多)。這次就反過來騎試試看吧。順便再爬油庫坡,這次一定要不落地。

新城國小前。

看到這片油菜花田,忍不住停下來多拍拍。

隨後左轉走新湖路(竹41),然後就上油庫坡。

今天天氣沒有上次(重返油庫坡)的熱,所以狀況有比較好。經過了涼亭也沒有停下來休息就滑下去了。最後要爬個短陡坡才會接上三峰公路(竹43)。

真的很喘,但也沒有停下就往富興滑下去。然後左轉接上台三。直到來到獅坪橋,又被山水風光給吸引。

公車亭

真想划船過去看看

水鳥戲水

記得第一次騎台三時(待補)就很喜歡這view。

一轉身,剛好看到一位e-MA的車友獨自騎著。也是跟我一樣不想浪費“好“天氣嗎?他可是我一路上唯一遇到的車友。

繼續上路,來到一個紅綠燈,在這裡要左轉上石峰農路。我爬著爬著,感覺這段沒有油庫坡累。

回到三峰公路,就往市區騎。到了橄欖門市停了下來,原想吃吃橄欖乾喝喝免費的橄欖茶。但看裡面沒有很多顧客,就沒有進去了。只留下這個自拍

From Youkupo-Shihjing

就打到回府。只是後面還有一個坡(雙豐路)要爬呢!

後記:
這個路線還滿適合短程的爬坡練習。

路線: 新城 – 油庫坡 – 石井 – 橄欖門市
Cycling note: Fuji; slow warm up. Felt OK during the climbing.


Bike route 382453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