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h Climb to Mt Five Fingers 五指山第四登兼扛車

這週末天氣又回暖了,當然得出去騎騎車。這次打算從隴西園上五指山,這樣就試過全部的路線了。下來後再到大山背吧。

因為要先到實驗室看看,所以9點多才出發。以前總是剛開始就騎得很快。這次打算以輕鬆騎的方式,慢慢熱身。

天氣有點熱,我又想要喝可樂。在縣122東邊最後一個7-11停下來買了Zero。喝了1/3瓶就往後口袋一放出發了。

路過五指山登山口 (縣122 30K),來到瑞峰 (31.5K)。

左邊叉路往瑞昌大橋 (竹35) 可以到大山背及內灣。

再往前沒多遠,就來到東河產業道路 (右手邊)。入口左邊有個大大的”隴西園”招牌。只是

這黃牌子寫著3公里處在修路不通! 怎麼辦,放棄改騎大山背嗎?管他的,先騎了再說。上面寫著施工日期至1/10。希望路已經修的差不多了。

這條路果然比北埔或是登山口的坡路要緩的多。沿路沒有什麼車子,也只一開始遇上幾個人。

有經過隴西園但沒有停下來照相。2公里過去了,3公里過去了,哪裡有在修路啊?

芒草

山陵

不過,路上的泥巴石子開始越來越多了。在過了3.5k後

真的有在修路 (不是應該要完工了嗎?)。怎麼辦?要回頭嗎? 我想了又想,決定扛車走過去!

我走左邊的水泥路肩。在推土機前方還有個大洞還沒有填平。

走過後,回頭一看。

我想後面路應該就好了吧。沒想到一轉彎上來 (髮夾彎),路還是壞的。

走過後回頭照。

摘片樹頁清清卡鞋鞋底,就上路了。後面的路慢慢就好多了。

路旁的櫻花樹開花了。

可以看到五指山(兩旁杉樹)

有時像是清幽小徑

住家旁的櫻花樹正盛開

也灑了一地的櫻花

在照相時,一直聽到嗡嗡的聲音。原來樹上的花朵吸引了一群蜜蜂,忙著採蜜。

經過一個彎道,看到有輛計程車在取山泉水(裝了好幾大瓶。這是因為泉水好還是為了省錢?)。
男的問我,”可以牽車上來嗎?” 不,是扛車的!

楓葉紅。

過了景園山莊,這裡的山景不錯。

拉近點。

在騎沒多久就來到五叉口。這次不停下就左彎往五指山前進。

前面邊騎邊照相,我是不累。只是現在過了我平常午餐時間 (11點),體力上有點不濟。

努力騎著。中途遇上一位騎公路車車友下來,他為我加油,只是我喘著氣沒法回謝。

還沒到五指山 (最後一個彎),就聽到熱鬧的聲響。想必今天是個什麼好日子吧。果然香油客好多哦 (跟上週六比)。

照例將車子停在正中央。就趕緊吃起葡萄乾。小歇一會,就準備下山了。

玉皇宮前人車太多了,改在此留照紀錄。五指山第四登成功!

From Mt Five Fingers (via LongSi)

回程從五指山登山口出。肚子好餓,大山背就不去了。

後記:今天天氣真是熱,回到清大,天橋上的溫度寫著28度。 不過,我水倒是喝不多,不到兩瓶。

路線:五指山 (via 隴西園)
Cycling note: Fuji; Slow warm-up. Relaxed ride except the last 1.5 km to Mt. Five Fingers.


Bike route 378469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