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t Mt. 85 Finish Line 重回八五山終點線

老大幫尾牙之行八五山終點線加上泡湯吃飯。只有我從清大這裡出發,所以也不想麻煩別人了。只是當天起得不夠早,趕不上內灣的集合時間(7:50)。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這八五山之行當作練騎。折騰了一番,7:13才出發。

狀況好像還是不好,所以在台三上我就慢慢騎吧。

新竹東邊的山。

人的眼睛很奇怪。 可以把不必要的雜亂景色濾過。然而,相機在鏡頭範圍內的就會忠誠地擷取下來。我當場欣賞這景色時,只看到層層的山色。但真正拍下來時,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在接近內灣時(竹35),迎面遇到一位車友。他對我喊著:”他們已經出發了!” 我看不清是誰,只回一聲”哦”。難道是老大幫的?

在內灣7-11停下紀錄時間。略慢但沒有慢很多。繼續往尖石方向前進。

尖石鄉公所附近。

這個是什麼建築物?

再向東方拍一張。

沿途一直有看到這六號公園的標誌。小小的,不會很突兀(不像有的就會)。

在尖石的萊爾富小歇一下,順便吃包葡萄乾來補充體力。從這裡我開始計時,看看到終點線要多久。

Let’s go! 只是我還是狀況不好。為了避免無法不落地抵達,只好以輕踩來騎。反正先來個不落地,以後再縮短時間。這樣比較會有成就感(有進步)。

當一個大左彎來到最後一個部落時候,就知道快到了。印象中是42公里多一點。接下來我一直注意著路標公里數,內心還念著還有幾個彎(6個)。總算平平穩穩地到了。

沒想到老大幫還在。

原來是在賞車。(這也賞得有點久耶)

左邊是馬拉妹的奶綠。右邊是我的poorman road bike。

這是漢克太太的(650c)。也是IF精品。

其他的名車請參見馬拉妹的遊記

拍完合照,大夥已經心飛到泡湯處了。我還得回去處理事情,就沒跟了。

後記:結果過了尖石發現沒力氣了,趕緊在內灣7-11補充體力。
對了,從尖石萊爾富到八五山終點線,我花了57分鐘…實在是太慢了。

路線:八五山 (direct)
Cycling Note: Fuji; not fast but no rest stop in the climb


Bike route 375371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