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Climb to Mt Five Fingers 第三登五指山

在濕冷的一個星期後,終於這週末不再濕濕答答。趁著好天氣, 我想試試從北埔冷泉上五指山。

因為是臨時的決定,我還得換後輪順便上油,所以要出發時已經下午一點了。這樣也好,剛騎的時候不會覺得冷。只是…過了一會就開始覺得好熱。

可能太久沒有騎了,感覺狀況不是很好。雖然到寶二平均速度還是差不多就是了。

在寶二照相兼休息。

天氣不錯吧。

自拍

接下來就往北埔前進。經過北埔的紅橋,想改天應該下去看看才對。

在往冷泉的路上一座橋。忘了記橋的名字。是在一家咖啡簡餐店 (藍色??) 前。

過了一個狹路,這裡景色也是不錯。

山,溪與釣魚客。

冷泉到了。

過了冷泉,另一個小瀑布。忍不住也停下來拍拍。

這一路上有上有下的。總算來到了竹37-4的起始點(“五指山路” in Google Map)。我停下來喝口水順便紀錄時間。(這段時間還看見一輛跑車;車子開得很恐怖 )

開始向五指山前進!Go Mt. Five Fingers!

我很賣力的爬,也很想一口氣到五叉路口。但我的狀況實在不好,天氣又熱,所以中途還是得停下喘口氣(兩次)。

我一邊騎一邊哼著Schubert的歌。一公里過去了,兩公里過去了。應該還有四公里吧;印象中,從北埔上比從縣122上要長且緩一點。再來就是三公里的標誌 …

ㄟ竟然到了五叉路口!

竹37-4的起始點–五叉路口:約2.3公里 (早知道這麼短,我就拼一下。下次一定要不落地上來)

這次記得拍這石壁的題字:”苦海芒芒,回頭是岸”。出自於《菜根譚》下,明代洪自誠所整理的人生智慧格言。

從佛教教語來解釋,是說塵世如同苦海,無邊無際;只有悟道,才能獲得超脫。我太沒有慧根,無法理解這樣的解釋。 何處是岸?還是都是岸? (我想,這英文該要怎麼說才好?)

對於單車客,這段話好像是叫你回去不要再往前騎了。

往五指山的路口。(為什麼要豎立這些難看的招牌呢?只顯現出台灣人太沒有美感了。)

我喝了水,沒歇息多久就趕緊出發。其實後面只剩下兩個髮夾彎比較累,過了之後就比較輕鬆了。這次騎比上次要輕鬆點,因為體力沒有全用盡的關係吧。

一過了前面的兩個髮夾彎,我就一直想著,就快到了,就快到了,來鼓勵自己。另一方面,就亂唱Schubert的歌。

終於,第三次上五指山。

我趕緊吃一小包葡萄乾來補充體力。又喝了很多水。

五指山前的景色。

歇息約20分鐘,就穿好風衣準備下山了。這次下山沒有遇到很多車子,不過也是騎得脖子很酸。所以一到縣122就停下來歇息一下,順便收風衣。

縣122五指山登山口前。

From Mt. Five Finger (via Beipu)

回程經竹東回去。

路線:五指山 (via 北埔)
Cycling Note: Fuji; 2 stops during the climb to 5 Finger but non stop in the last section. Need to train more.


Bike route 374998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