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t Roma Rd Plus Baling 重返羅馬公路加巴陵

12月底很忙很忙(Mostly my fault)。又是在年底才趕報告。連續兩天睡眠不足情況下,在New Year Eve我是早早上床來迎接2010。因為,元旦還要早起。不是要去總統府升旗;而是去這裡:

這是老大幫的開春之騎。還有仕林車隊及左岸的車友一同共襄盛舉。

8點在關西羅馬公路的7-11集合。我5:45 am爬起來到學校準備。7點出發。覺得冷又回去拿薄外套,浪費了10分鐘。一路趕到關西,已經過了8點。好在還有些人尚未到。

大家一起合照,報報名字互相認識一下 (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認識)。名字還沒報完我先去洗手間,出來後發現大多數已經出發了。把外套塞進腰包也趕緊出發了。(結果這外套只有剛離開清大時有穿後來跟本就沒用上。真是累贅!!)

這是第二次騎羅馬公路。離第一次已經一年又快八個月了。多少應該有進步吧?

因為大家都很厲害,我只好拼命跟上也就沒照什麼像了。(殘念 )

開始爬坡沒多久我就落後。反正硬跟只會打亂自己的節奏,就慢慢爬吧。

過了新竹-桃園縣界的塔娜咖啡,就大多數是下坡。這時候就超過了幾位,跟上一位騎著登山車+粗胎的女車友。她真的很厲害。如果是騎公路車的話,早就海放我了。

登山健腿女:為什麼叫馬拉妹?
公路弱腳瓶:啊?
登山健腿女:你們的車隊名為什麼叫馬拉妹?
公路弱腳瓶:不是哦。車隊是老大幫,幫主叫做馬拉妹。
登山健腿女:哦,因為他們說要來跟馬拉妹一起騎,才以為馬拉妹是隊名。那馬拉妹是什麼意思?
公路弱腳瓶:呃–我也不知道耶。我才剛加入,還沒有把幫規歷史記下來。(“瓶子你太混了”)

聊著聊著就來到了第一個集合地點–美腿山 (為什麼叫美腿山呢?)。諸位車友已經在此等候多時。

等人都齊了之後,就出發了。下面就會先小下坡再小上坡,最後一個長下坡到羅浮。上次就是在那長下坡滑倒。這次勒–知道要小心就沒事了。

第二集合點–羅浮。紅車衣紅點車帽是爬坡女王阿芳。

很多人吧?害我很不好意思去羅馬公路的牌子照相。 這是第一次騎公路車來。

都到了吧?(有不少位車友蠢蠢欲動都被阿芳制止) OK,那朝向午餐地點–巴陵去囉。

接下來的北橫路段我就沒有騎過了 (上次是往大溪騎)。沿途好幾次想停下來拍照,也都怕跟不上大家而作罷。連通過北橫之星都不知道。

一樣地我又是在隊伍後面慢慢騎。在看到一個什麼咖啡的廣告時,就被小J他們叫住要不要喝咖啡啊?這時候已經11點多了。我的肚子早就餓了,當然就意不容辭停下來休息。不過,這麼”熱”(爬坡嘛)我只想喝冰的。嗯,就來個芒果優酪乳吧。

在這裡還攔下美男跟他爸爸一起墮落。 登山健腿女則決定去巴陵吃午飯比較實在。

喝完飲料,我就跟著小J他們一起出發。不過,後來我還是落後了… (就說我是弱腳嘛 )

中途看到有人將汽車停在路旁在拍照。我終於忍不住停下來也拍拍。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漂亮。但很不好拍 (採光)。我拍的不好,可是我也沒有多少時間慢慢取景。得繼續趕路才行!

好不容易趕到巴陵。總算可以上廁所吃飯啦。(忘了照相)

在吃飯時,我以為還要繼續騎到拉拉山 (還是明池?)。好險沒有。阿芳說:今天只是輕鬆騎。
嗯,對我好像不怎麼輕鬆。

吃飽後在回程前大夥要到巴陵大橋前再合照幾張。騎在阿芳旁,就問:

公路弱腳瓶:你什麼時候會用上小盤啊?
爬坡女王芳:就是爬坡的時候啊。(她公路車一直是上大盤)

“所以這一路上哪有什麼坡啊?你這弱腳。”

趁著合照的時間,我也趕緊來拍幾張吧。

美男(小三)及他爸爸

那條路可以到玉峰然後上宇老。是大滿貫的路線。什麼時候也來試試。(“先好好練練腳力吧”)

紅點”山寨”王 (“怎樣?我的帽子比阿芳的要帥氣好看吧?”)

拍完啦,趕快回家,要不然到了羅馬公路太陽就要下山囉。

騎回去,一路上還是有上上下下。我在台7上有兩次停下喝水緩口氣。到了羅浮,也只停下一會就先行趕路了,因為我騎得比這些大大要慢。

在羅馬公路上,我的體力已經耗的差不多,一遇到上坡就腿軟,只能用最輕檔來騎。

過了美腿山後,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一直期待有沒有車友經過可以施捨點食物。好險,有個雜貨店有開,我趕緊停下來買些糖果來吃。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塔娜咖啡(之後才大多是下坡)。

好不容易回到關西7-11,休息又磕個一條糯玉米。雖說關西到清大沒有什麼坡(走118接117的話),但我真的雙腿軟了。就厚臉皮請馬拉妹載我一程。非常感激。

回來整理記錄,發現公路車11個月(有紀錄)的里程數是:

From Roma Rd & Baling

至拉拉山的遊記。供下次參考(“等你把腳力練好再說吧!”)

PS: 雖然很弱腳,不過我倒是有個鐵屁股。140+的路程我還只穿沒有墊子的緊身褲 (running tights)

路線:羅馬公路-巴陵
Cycling Note: Fuji; Very tired on the way back (esp. Roma Rd). Didn’t have snacks on the return. Exhausted.


Bike route 371443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