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Up Old Wheelset for Trainer 將舊輪組用在訓練台上

既然我拆不下飛輪,無法檢修花鼓,我就先為訓練台上使用而做準備。這裡主要有兩件事要考慮的:

  1. 需要一個感應磁鐵
  2. 是否要調整後變速 (如果用不同飛輪)

先處理1. 感應磁鐵

如在這(後記3.0)提過了,我需要DIY個感應磁鐵給舊輪組用。依據這裡的做法,我去文具店買了超強力磁鐵 (直徑8mm*2mm一盒有8個)。可是我沒有廢內胎可以用(又不常爆胎),我就剪了一小塊止滑墊來用,也是可以的。

因為會是在訓練台上用居多,我先不移掉長尾夾的尾巴。我沒有用雙面膠帶固定磁鐵,因為靠原來磁力吸附已經是很夠了。反正是室內用,有問題很容易解決。

接下來的問題是2.後變速是否要調整。舊輪組裝上的是當初的拆車品105 11-25T cassette;而我一直以來都是用SRAM OG-1070 11-28T cassette。

換上舊輪組時,把後煞車的快拆打開,因為Alx-200的框有比較寬。在訓練台上用是無所謂,因為用不上煞車 (滾輪的阻力就可以使後輪慢下來)。如果要在外面使用,可能需要調整後煞車。

試試後變速。沒有什麼問題,都有順利換檔。我的訓練台是油壓式的(CycleOps Fluid2),阻力的調整是經由單車的檔位變換,比較像一般的騎乘習慣。

這下都準備好了,就看我什麼時候想不開心血來潮來做訓練台練習。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