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ar Day in New York City 看看紐約無車日想想我們

看到媒體及民眾對這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活動罵聲連連。我沒有親自去看是什麼景象,只有看網路論壇上的相片。是政府單位規劃不好,還是部分民眾過於一窩蜂,部分民眾無法過著無車日的生活?我沒現場觀察,無法做任何評論。

紐約市也有舉辦這樣的無車日。近年來,在八月有三個週日,在Park Avenue,北到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南到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實施無汽車日。只要有輪子但沒馬達的車車都可以在Park Avenue自在的騎乘。當然行人更是可以。

看看紐約時報Bill Cunningham’s 2008年的報導 — Clear Sailing 及2009年的 — Happy Trails

人家是多麼悠閒自在地享受無車日。紐約的人口有比大台北地區少嗎?還是他們規劃的好?

這是官方的網站 — Summer Streets。有三個週日,從早上7點到下午1點。

(Visited 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