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Flat Tire & Ruifeng – Da Shan Bei 首次爆胎 & 瑞峰上大山背

今天遇到生平第一次爆胎。在回程中,才剛入東院(不想走光復路),就覺得後輪怎麼拖拖的,好像有什麼東西黏上了。低頭一看,咦… 我停下車再仔細一看,後輪軟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因為也沒有”碰”的一聲。我是牽車過鐵門,之前都沒有怪怪的,所以應該就是剛剛被刺的。唉,還有約一公里的路。我還算是很幸運了,沒有在三里不見車友的竹35上爆胎。也就很認命的牽車回去。

這次路線主要是試試另一種上大山背的路:過瑞昌大橋走竹35(上坪端)。因為沒騎過,依據我做的坡度分析(用Google Earth),坡度與正面上大山背差不多,約3-3.5公里的上坡。原有想要騎T3,因為比較輕鬆,也方便停下拍照。後來想想我就是應該多用公路車練爬坡才是。

奇怪的雲。

今天天空格外的清爽。遠方的山都看得一清二楚。雲也都聚集在遠方的山邊。這意味的是…風很。有時候正向吹有時候側向吹,搞得我的速度實在是快不起來,因為得隨時注意穩住車子。算了,今天就不要在意時間,慢慢騎吧。(果然到台三旁7-11,有比上次慢但還不是很慢就是了)

好像新竹天空很清爽的時候風就特別大。是這樣嗎? 不過,這樣的天氣照相是有比較好看。

上坪溪旁的田園

上坪溪(昌惠橋上)

我一直以為是這座橋上大山背。拍了好幾張相片後,騎過橋覺得怪怪的,而且還看到後面還有一座橋。走錯了!

這個才是,瑞昌大橋。

遠望五指山(竹35) (等我腳力在多練練,再來試試用公路車上五指山)

紅色落葉

尖筆窩入口

這段竹35雖是上坡路,但車少,騎來滿舒服的。不像後半段有客家人文會館,那兒就不少汽車及遊客。我覺得這條是不錯的單車路線。騎上來比我想像中輕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飛鳳山晨騎的效果?

過了三叉口,轉上竹35-1。發現地上有落花。
這是桐花嗎?

是的。原來這九月開花並非很特別,只是植物本身”求生”的本能

像是綠色的絨布。

遠望油羅溪(樂善堂)

From Da Shan Bei (via Ruifeng)

這邊風超大的(剛在竹35風很小)。因為沒有很累,就喝了綠豆湯補了水就下山了。我過髮夾彎的技術很差。

Cycling note: Very very windy. Slower than usual. Need to improve corner turning skill. Plus the first flat in my life. 🙁

換胎感想:第一次換胎。好險是在室內換還有冷氣吹,否則我一定會滿身是汗。這個胎(Continental UltraSport)不是很好挖,我總覺得我快要扳斷挖胎棒。 中間停下來先吃個午餐,才繼續挖。反正費盡蠻力後,終於完成了。我是換上新胎,因為舊的我實在是找不出哪裡破了。得要用水檢查才可能找的到吧。可見洞應該很小。也許這是為何沒有”碰”的一聲?

好啦,現在也會換胎了。在單車技術裡又學會了一樣。

[Update @ 9:46pm] 剛剛用水檢查,小破洞是在內胎的內側。那這有可能是襯帶有問題。看來我得要拆下新裝的內胎檢查。 (待續)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