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imb to Mt Five Fingers 首登五指山

一直聽說上五指山很陡。像是Frank’s 牽車牽到爆的五指山車賽(竹風杯)~~。其實Frank還是可以不落地上去;如果不是太熱或是前面太操的話。還有李老的五指山記。看了我就是很想去試。可是自認腿力不是很好,我還是騎T3去探路好了。

過了竹東,繼續騎縣122 (東峰路)。這段前面在 “二寮神木 off-road” (遊記以後想起再補) 曾經騎過。後面就沒有騎過,所以我一直在想那個入口再哪裡啊。

想著想著就到了。

按照”慣例”在這裡拍拍照歇息一下。實際上看比從相片看來要陡多了。

不過這段過了之後,有些地方就稍緩。已停業的夢幻世界前的髮夾彎還是很陡。這樣一直陡下去,實在是很累人。天氣又熱,我受不了就在一個彎道旁的涼亭歇息了一會。

之後,就來到這個超級陡的髮夾彎。右邊因為是內側,我根本無法騎。只能逆向騎乘。相機沒有廣角鏡頭照不出陡度。有興趣可以看看上面列的遊記。

過了這大髮夾彎,很努力地爬呀爬。終於來到這”分水嶺”–我都稱呼為五叉路口:1.五指山; 2.往山上人家/南庄; 3.往北埔; 4. 往縣122上坪隴西園 5.往縣122–30k (俗稱正面上)。從縣122–30k到這五叉路約有3公里。

真的很累。就多照點相吧。只是竟然忘了照 “苦海茫茫”。

歇息夠了就在努力往上爬吧。記得後面就只剩下一公里多的路。只是還是有個陡陡的髮夾彎。實際上看比較陡。

然後就到了!其實是已經不記得當初是怎麼騎到。 只知道真是累斃了。

再照一張。我記得那時不知道是要以玉皇宮做背景還是灶君堂。看玉皇宮比較大就是它了。

在這歇息時有與另一位騎公路車的聊了一下。他們是從北部下來練車的。好像之後要去參加NeverStop的比賽。問我是不是也要參加。我還不行咧。

下山就從北埔方向回去。感覺滑得很快樂,不過看騎上來的車友都很辛苦的樣子。以後我也來試試從這上。

途中眼睛瞄到這,看到有人在玩水。我也趕緊停下來看看。

再往北騎就來到北埔冷泉。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

回途中又遇到在五指山的車友。

到了北埔,我不想從寶二回去,那要爬三個坡。就繞道竹東回清大。不過在台三還是有個坡要爬就是了。

路線:五指山 (Mt. Five Finger)
Cycling Note: T3. Not in good condition in the beginning. During the climb, I still felt weak in my legs (-> rested about 4 times)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