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Ride to Yongheshan Reservoir 首騎永和山水庫

因為沒騎過永和山水庫,所以想去看看。就約了小夢一起去。

小夢去過但是別人帶路。我看了地圖 (or Google Map),隨便規劃一下看似是最短的路線就出發。(我有參考些遊記)

誰知道越走越奇怪,來到高鐵旁,而且坡越來越陡。後來還有一段在修路!牽車過了修路段後,來到T字路,憑著我的方向感右轉,就來到這。

這是…高鐵?

這個叉路我們也不知道要往哪走,挑左邊繼續騎,總算來到頭份大橋。

我規劃的路線是左轉彎入吉祥路。這裡是苗栗縣規劃的自行車道。不過好像方向相反…

上埔福德祠

又遇到高鐵 (爬上去)

下坡急轉彎又是個上坡 (be very careful)。總算路開始有趣點了。

這段一直爬呀爬。中途休息一下,順便看看風景。

其實是很遠的 (Canon Powershot SX100有10X光學鏡頭)

繼續爬坡,總算來到個平台。這裡是往南看 (跟上面相反)。

東興小份坑道

繼續經過挑擔古道

後面又有一段爬坡。到頂後小滑一下(小心)會接上苗五環湖道路。
從右邊小路下來

這裡的永和山水庫view不錯

中間看到風景好的也停下來拍照

中途看到風景指示牌,進來看看。

永和山水庫 at 楓香

廟頂

繼續前進沒多久就來到觀景地點

今天風很大天氣滿冷的,在這裡的小攤子吃點東西後就離開。

揮別之照

滑到出口處,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小夢用手機查了一下,建議路線是往右。我們就右轉。

入口附近的餐廳

沒想到路越走越小條,還有陡坡要爬,好不容易爬到頂了才發現又回到挑擔古道附近。@@只好從這往回走,下到吉祥路。

出來後,因為太冷 (主要是風太大),先到附近的7-11吃點東西才回去。

路線:永和山水庫
Cycling Note: 比想像中要遠; 走錯了些路; 風太大了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