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ng Ride to Yangmingshan 首次T3陽明山之遊

跟小夢 &阿妃一起騎小折遊陽明山。這是我的第一次T3出遠門。說長,其實也沒有很長 (45 km vs 關西農會 42 km)。但卻是第一次爬長坡。那時的我很遜的。

路線:陽明山公園 竹子湖 (Yangmingshan)

三台小折。我的是霧黑,小夢借了小紅T2,阿妃的則是鈦色T3 (後來出國就賣掉了)。騎到這之前我有一小段路覺得快要喘不過氣來。想想那時實在是很遜。

硫磺谷 (Louhuanggu). Very strong sulfureous smell.

在紗帽公路上經過了一陣努力 ,終於爬到當時的目的地。

陽明前山公園 (Yangming Park)

適逢陽明山花季,路上有不少警察在維持交通 (就是不可以開上去就是)。一位交警還跟我與小夢閒聊了小折 (他有T2吧),建議我們換煞車皮。說什麼原廠附的很濫。長長再forum看到很多人這麼建議。然而我並不覺得有多糟。是會使得輪框髒髒的,但也不至於煞不住。我總覺得有些人是為了要換而換。(我一直到一年以後才換了Baradine MTB-955 VC)

阿妃終於上來了。就跟警察先生bye bye。(我在想他一定是以為我是學生 )

在星巴克這路標每人拍照留念時,遇到其他車友建議我們要不要繼續往上爬到竹子湖。說這南度比我們上來的那段要大上兩倍。我們想想,嗯,先填飽肚子在說吧!

去吃了附近有名的蔬菜拉麵,我們就回頭往上騎。竹子湖,here we come!

在路上女交警的加油聲後,我們就面臨一連串上坡。中間在遊客中心休息了一下。

就繼續上路。On the road to Jhuzihhu.

上坡後又一連串下坡。終於到了竹子湖 (Jhuzihhu)。

 

回程的瞭望台。A place where you can overlook Taipei city, and the joint of two surrounding rivers.

不知名的小瀑布 Some unknown fall on our way down.

Private backyard beside the fall and the stream.

(Visited 7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