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FUSO之大盤改裝記錄 & 苗栗好望角試騎

有鑑於FUSO現在所裝的53/39大盤根本踩不動,讓它喪失了很多跟我一起上山下海的機會,因此從國外買了一組on-one 48/34的閃亮亮大盤來搭配Shimano600。On-one這個品牌雖然沒有聽過,但是光看大盤的外型,不難猜出它跟Velo Orange是同一間代工廠所做。


48/34 CNC大尺盤,BCD110mm,8,9,10s通用。使用七速鏈條時,要小心鏈條掛在小盤時會磨到大齒片的內側。

53/39標準盤 v.s 48/34 Compact盤

大盤買了之後,決定趁著換大盤的同時,順便拆下鋼管車上的BB來噴車架防鏽油,沒想到BB左邊的lock ring怎麼拆也拆不下來,只好請老學長跟歌美斯訂購Parktool BBT-7扳手。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多月,而一個多月前噴的防鏽油早就乾掉了,只好再隨便噴一次。

為了拆裝一個舊式的大盤跟BB需要動用這麼多工具….?

我將BB拆下,將裡面的珠槽清理乾淨,重新上了乾淨的油裝回去。清理乾淨的BB真是令人賞心悅目的閃亮。?(就是這外圈的六爪lock ring讓我怎麼拆也拆不下來!)

安裝好的隔天立刻跟瓶子去試騎,因為大腿很痠,怎麼樣也不想騎爬坡太多的地方,便決定順著西濱騎到好望角,練練LDS(喇低塞)。

瓶子跟大電風扇。

這是我第一次騎鋼管車這麼長的距離,雖然對於操控還需要再適應,但是很高興FUSO終於能再次上路,騎往更遠的目的地。

今日騎乘軌跡:

Reference:
瓶子的紀錄:Steel Bikes Return 鋼鐵車復出 – 後龍好望角行
【單車】Dave Moulton’s FUSO with shimano600 groupsets

(Visited 420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