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竹: 建美路之如意麵食館

我居住的地點附近剛好是牛肉麵的一級戰區,方圓500m之內就有段純真牛肉麵、璽子牛肉麵、學府牛肉麵、老段牛肉麵、貳壹村、如意牛肉麵、老雲記……etc,有些價格太貴、有些需要排隊半小時以上,這些個人都無法接受,所以對價格在個人接受範圍內且比較不需要排隊的如意麵食館一直躍躍欲試,沒想到就一試成主顧了。

去如意麵食館之前知道他們有販售南瓜牛肉麵,大部分的人對它評價不錯,剛好我也喜歡吃南瓜,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跟瓶子點了南瓜牛肉麵跟牛肉捲餅分食。牛肉捲餅的整體味道蠻平衡的,不會有甜麵醬過多的甜味。捲餅裡頭包的是清爽的小黃瓜而不是常見的蔥,對於喜歡重口味的人而言,可能會稍嫌清淡。除了小黃瓜,裡面還有整塊的滷牛腱,滷得味道剛剛好,也相當有嚼勁;餅皮就比較普通了。
▼牛肉捲餅 $90


南瓜牛肉麵有著濃厚的南瓜香味,剛好很和我的胃口,而牛肉煮的軟而不爛,恰如其分,且也相當大方的給了五大塊。他們的自製酸菜堪成一絕,酸菜搭配著調製的豆瓣醬非常夠味,讓我平常不太吃重鹹的我還把酸菜夾進牛肉捲餅裡一起吃。(這樣好吃的酸菜,難怪會讓店家在旁邊貼上『請勿用小碗裝酸菜』的小標語)這裡加麵加湯都不用多加錢,但是如果將手工拉麵麵條換成手工家常麵條需要加$20。不過就算只點普通的拉麵麵條,口感也相當不錯,麵心煮得軟硬適中。
▼南瓜牛肉麵 $100

第一次到訪如意就對他們留下不錯的印象,讓我更想試試看他們其他湯頭的牛肉麵,所以第二次到訪我們點了大碗番茄牛肉麵(我肚子好餓吃大碗的XD),以及紅燒牛肉麵。不是跟我一樣的大食怪就不要點大碗的來虐待自己了,會吃的很撐喔。?
▼番茄牛肉麵大碗  v.s 紅燒牛肉麵小碗

如意的牛肉都是使用牛腱肉,較有嚼勁,但是卻不會因為煮久而咬起來乾乾的或是過軟,個人覺得軟硬適中。番茄的湯頭相當濃郁,番茄的香味以及酸酸甜甜的滋味跟牛肉搭配的完美無缺。
▼番茄牛肉麵 $100

紅燒牛肉麵的湯頭跟以前吃過的紅燒牛肉麵很不相同(e.g:段純真牛肉麵),紅燒的湯頭雖然喝起來比番茄的稍鹹一點,但是並不會讓我覺得很死鹹不好喝,而是層次感相當豐富,不過紅燒湯頭再搭配酸菜的話就會變成過鹹,請務必斟酌使用。
▼紅燒牛肉麵 $100

我們把碗內的東西吃了差不多之後又去續湯一次,濃郁的湯頭中明顯的可以喝出牛肉屑,不確定是店家煮牛肉的過程中留在湯裡,抑或是加在湯頭裡面一起熬煮用來提味用的,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牛肉屑又讓湯的整體味道更佳的濃厚,或許有人喝不習慣(喜歡喝清一點的湯),不過我覺得是加分不少。

下次還會想再去試試看他們的清燉牛肉麵(看看與璽子的清燉牛肉麵有什麼不同?)以及其他麵食,總之,它抓住我的胃了。

如意麵食館
新竹市建美路17號
電話:(03)571-021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30、17:00~20:30

(Visited 463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他的蕃茄牛肉湯頭比較偏西式的作法,跟其他家的也不太一樣
    南瓜湯頭不會太稠,但如果不喜歡南瓜湯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膩。但喜歡南瓜風味就不會。
    紅燒湯頭有豆瓣調味,跟別家的紅燒也是不一樣。喜歡像牛肉泡麵口味的人應該就不會愛這味 XD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