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新竹五峰: 五指山 & 涼山 & 白蘭部落

瓶子想要去涼山和白蘭部落探探路,縱使我知道那邊的路很陡一定會讓我騎到哀哀叫,但是因為沒有去過,掙扎了很久決定還是拼了。我們從縣道122上五指山,6年前參加新竹縣長盃時曾經騎過[1],那時候不知道下來牽車牽了幾次,對於這個坡還是心有餘悸……?

從縣道122上五指山岔路口的平均坡度為12.7%,我跟瓶子說如果我等一下下來牽車,你就先走吧(揮手??)。因為早已忘了這個路段的起伏,只記得牽車這件事情,瓶子會提醒我哪裡的坡比較緩,哪裡的坡比較陡,讓我多了一點心理準備,而我也不時的盯著馬路上的里程數字,一邊倒數,好不容易騎到了岔路口,這次總算沒牽車了。

到了五指山的岔路口覺得血糖有點低,而等會要繼續爬涼山,便在此吃了一包High5,繼續往東河農路的方向前進,路上遇到了一處坍方。印象中這處坍方從去年的七月颱風之後就有了,到現在還沒修好。


幾乎沒有辦法騎的路,只好牽車囉。

在東河農路上左轉往涼山的方向前進,之前都只有經過路口而已。往涼山的爬坡平均超過10%,用50/34大盤配上12-27飛輪又大腿無力的我,騎到只想把車子丟掉。??沿途雖然風景不錯,但是我無暇看任何風景,只覺得踩不動好累。?

終於騎到了涼山露營區,在此可眺望遠方的五指山與茅圃部落。

我們在路旁的木棚吃包子跟饅頭當午餐,吃完還是覺得好餓。

這個路口往下滑2.8km可以回到縣道122,但是路小彎多假日車多,騎乘要很小心。

休息完畢開始繼續往上騎到山上人家,又是一連串的陡坡,此時真的越騎越生氣,越騎越累,不斷著演著內心戲。(我就說我不喜歡騎陡坡就是踩不動嘛為什麼我還要來這裡騎車自虐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眺望五指山

以為騎到山上人家的路口接續著往白蘭部落會稍微輕鬆一點,沒想到又是一連串上上下下的陡坡,讓我騎到想要放棄。好不容易到了白蘭部落的路口,我唉喪的跟瓶子說我騎不動不想再騎了,我想要回家。??

但是都已經騎到白蘭部落,沒有後路可退了,縱使很想賴皮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白蘭部落附近的山路有點複雜,也有不少露營區,希望以後有機會來這裡露營。

過了白蘭部落之後開始蜿蜒陡下,會一路下滑到縣道122的盡頭。下滑的時候就想到瓶子一定會想要從這條路騎上來看看,但是我完全不想從這條路騎上來啊啊啊啊啊….??

最後下滑回到縣道122,快要回到上坪時,瓶子竟然還問我想不想再去騎大山背,立刻被我果斷的否決,我真的不想再騎了…..?

今日騎乘軌跡:

Reference:
[1]【單車】大抽小抽落大盤之新竹縣長盃
[2]瓶子的紀錄:Liangshan & Bailan 涼山白蘭行

(Visited 973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