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竹北: 鳳崎步道

最近天氣比較冷,且常常下雨,因此想運動時只能在家裡踩訓練台,實在是非常無聊。今日下午,瓶子提議趁著天氣晴朗,把握機會去鳳崎步道走走,也順便將她之前沒走過的路段補齊,我當然是沒有異議囉。鳳崎落日步道位於新豐與竹北的交界,步道的兩端分別為天德堂及蓮花寺,因此又稱「天德堂步道」或「蓮花寺步道」。而這條步道可以眺覽台灣海峽的落日美景,因此稱為「鳳崎落日步道」。[1]

我們選擇從蓮花寺起登,走到另外一端的出口之後再原路折返。


鳳崎步道全長約為三公里,且鋪有石板,相當好走。

途中有經過一小段未舖設石板的原始泥土路。

大約走了1.3km來到一個廢棄的碉堡,外面有軍事重地禁止進入的牌子。

在往前走一會來到一個視野非常寬闊良好的平台,叫鳳崎小舖,是步道中最佳的展望點。現場有設置導覽解說圖文,介紹1950年代國軍駐守此地軍事坑道及使用軍事武器設備之歷史典故。

在這裡可以遠遠的看到台灣海峽。

過了鳳崎小舖是一連串的上坡,此段視野都不錯。

經過了鳳崎步道副線,看起來是原始步道,有機會再來探路。

之後還經過了牛牯嶺體健設施廣場以及涼亭,只是此時已經五點,而冬天又天晚的早,便進入趕路模式,沒有拍照停留。

下午五點,走了一小時,終於來到步道的另外一端,此時太陽也快下山了,還得走回去呢!

步道的對面展示了一台坦克,軍事遺跡恰巧也是鳳崎日落步道的特色之一。

鳳崎步道是觀賞夕陽的絕佳地點之一,也被入選為新竹八景之一。在這裡可以遠遠觀望冬日晚霞的餘暉,灑在出海口上,此一絕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拍完夕陽將相機收起,繼續進入趕路模式,約莫花50分鐘回到蓮花寺,才下午五點五十分而已,天已經全黑了呢。

今日軌跡:

Reference:
[1]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973/tony0973.html
瓶子的記錄:Lotus Temple Trail 蓮花寺鳳崎步道

(Visited 30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