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東北行Day6(酒田市之文學步道散策)

昨天走了12公里的山路,今天則是休息日了。今天的計畫是先搭乘JR到山形縣西北方的酒田市參觀,之後再到鶴岡市。因為距離頗遠,搭乘的時間接近三小時,票價¥2210,中間得在新庄站換車。我們在新庄站的人形看板前想拍照,一台新幹線列車的列車長剛好走下車,還主動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照,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是要好好把握囉。


往酒田市的途中,鐵路沿著最上川闢建,可以欣賞最上川的美麗風光。瓶子偶爾會指著窗外的風景說那條路我也有騎過喔!

窗外一片綠油油的景色,冬天的話則是會被冰雪所覆蓋。

大約11:20終於到達酒田站,照片中一紅一黑的大獅子是酒田市著名的象徵物。這裡靠近日本海,屬於港灣城市,曾經是日本的第二大港口。它也是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於2009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阿信的拍攝場景之一。酒田站有提供觀光地圖,地圖上會告訴你哪裡可以租借腳踏車(無料)來一場酒田單車巡禮,千萬不要忘記索取。

大家也可以在這裡下載酒田市完整的單車旅遊指南(PDF檔案)。因為怕官方移掉地圖,因此備份在自己的雲端空間裡,此檔案的是從酒田觀光產物協會的網站上得來。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有免費單車可以租借,還傻傻的背著七八公斤重的行李走在街上,走著走著,瓶子突然看著地圖大叫說我們可以租單車耶!我們便看著地圖走到最近的租借點,不需要押任何證件或護照,非常方便。為了尋覓午餐的地點,折騰了許久,翻來覆去找不到比較想吃的店。今天終於不吃牛丼飯,改吃炒麵。

吃完午餐開始今天的酒田單車散策之行。首先到訪的是旧鐙屋,但是因為進去要門票,也就只能在門口拍拍照。在十七世紀早期,這裡曾是酒田最大的船運代理商的大本營,宅邸原汁原味地展示了一個商賈家庭的奢華。

到此一遊的拍照打卡完畢後,下一個景點是附近的本間家旧本邸

相傳本間是江戶時期最有勢力的家族,原先的本間公館是由本間家族第三代掌門人於18世紀中期修建的,被作為接待將軍派往酒田的官員的官房,後來被贈送給本間家族,從此成為這個顯赫家族的住宅。(本間家旧本邸)

下一個參觀的是酒田市最著名的景點『山居倉庫』。

位於酒田港口附近新井田河岸邊的山居倉庫建於1893年,從最上川運來的米在裝船出海之前被暫時儲存在這裡。12間米倉至今依然屹立不搖,其中9間仍舊被用來貯存大米,剩下的3間倉庫中,1間如今是莊內大米歷史資料館,通過影像資料等介紹著莊內米的歷史、生產、保存和流通的整個過程;另2間則被改造成了酒田觀光物產館,設有博物館、旅遊問詢處和土特產商店。

山居倉庫旁邊的三居稻荷神社

山居橋

從山居橋拍周遭的河岸,天氣晴朗,拍攝起來顏色很漂亮。

在山居倉庫不敢停留太久,我們騎著會發出嘰嘰歪歪聲音的淑女車來到位於酒田市西南方的日和山公園。背包很重,從山居倉庫到這裡的距離有點遠,我們騎得有點痛苦,所以一到公園立刻把背包丟在一旁跑去買冰淇淋。我們想繞繞日和山公園,但不想背背包,只好厚臉皮的問賣冰淇淋的阿桑可不可以寄放背包,阿桑不僅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還叫我們記得把錢帶走。

日和山公園的夕陽相當知名,可惜等會我們就得前往鶴岡,無緣欣賞夕陽美景。而此地也是賞櫻名勝,依舊無緣欣賞。(1/2大小的千石船)

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六角燈臺:日和山六角燈臺

皇大神社

在這裡可以欣賞夕陽、眺望遠方的酒田港。

常夜燈

河村瑞賢像

千石船與倒影

日枝神社

因為背包很重,當我們離開日和山公園時,就不太想再參觀其他的景點,想直接坐車去鶴岡。回程經過相馬樓的附近時,看到很可愛的貓咪,忍不住停下來幫他們拍照。

孵蛋!

愛睏zZZZzzZz

到鶴岡車站時已經五點了,還好旅館就在車站旁邊,check in非常方便。因為明天一大早要很早起床,晚上在旅館吃完便當之後就早早回房間就寢了。

(Visited 1,156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日本不少城市都有這種免費單車租借的服務。去姬路還有松本都用過 (在姬路也沒有押護照)。很貼心的服務。
    上面那家炒麵在酒田評價不錯,便宜又大碗。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