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竹: 三廠麵店 V.S 三廠炸醬麵 V.S 公園路黑乾麵

搬來新竹住的這一年陸陸續續吃了一些麵店,在此就隨手記錄一下吧。

首先是公園路的黑乾麵(小碗$25),黑醬的味道嚐起來鹹鹹甜甜,相當順口,只可惜麵很小碗,我吃完之後只覺得沒有吃飽,而大碗的要多一倍價格($50),並不是很划算。



再來是位於新竹市延平路的三廠麵店,看到這間店的menu非常讓我驚訝,牛肉麵的價格是大碗70小碗50,醡醬麵大碗35小碗30,加一個蛋包只要5元,這樣的價格在新竹真的非常稀少。也因為平實的價格,讓這間老店在中午時段總是人聲鼎沸。這間店的麵有寬的跟細的,細麵是現點現煮,寬麵則是煮好之後擺著再準備進行第二次回鍋,以致於口感不佳。

我去吃了兩次,第一次是練完車去的,肚子非常飢餓,點了大碗醡醬麵,裡面有加我跟瓶子都喜歡的酸菜。醡醬雖然吃起來普普通通,不過酸菜倒是讓整體的味道出色不少,而醡醬裡面有豆干末,濃郁的醬料跟豆干搭配起來口感還算不錯;而細的麵條吃起來不會過軟,有點Q彈,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第二次則是品嚐他們的牛肉麵,牛肉給的還算大方,一碗50元的小碗牛肉麵大概有5塊的牛肉,不過牛肉偏硬,湯頭喝起來也是普普通通,但是對於一碗只要50元的價格,到底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而湯頭搭配著酸菜,喝起來很協調,個人覺得酸菜又給牛肉麵加分了不少。

三廠炸醬麵跟三廠麵店都在延平路上,不同的是,三廠炸醬麵比三廠麵店的價格稍貴,牛肉麵大碗70小碗60,炸醬麵則是大碗45小碗40,蛋包一個7元。雖然這間店比三廠麵店貴了一些(通常相同類型的東西我一定會買便宜的),但是抱著好奇的心情還是去試吃看看。

這裡的炸醬麵比三廠麵店貴10元,但卻沒有讓我有特別驚豔的感覺,麵條我選擇粗的,吃起來口感尚可,不過個人覺得整體並沒有比三廠麵店貴10元的水平。而這裡的炸醬跟三廠麵店不同的地方是,裡面的豆干切的相當碎,吃不太出來,而肉末也相當的細,大家對此應該會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也就不評論到底誰比較好吃。對我來說,既然兩者差不多水平的話,我一定是選擇比較便宜的XD。

三廠麵店
新竹市延平路一段214巷72之2號

三廠炸醬麵
新竹市延平路一段178號

(Visited 6,844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