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宇老大滿貫二部曲

瓶子去瑞士了,而馬拉妹正好在揪拉拉山水蜜桃團,因此這次的宇老大滿貫便是我的首次獨行。之前已經跟瓶子騎過一次,應該不會再迷路了吧?

為了趕在10點之前到巴陵,約莫於04:30從家裡出發,出發時天當然還沒亮,所以安全帽上裝了之前在Alpkit上買的Gamma頭燈。此頭燈採用電池槽與燈座分開的設計,可以有效的分散頭燈的重量,而電池槽上面還有紅燈警示,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貼心。


一路上順順的踩踏著,在竹林大橋上拍著旭日東升。

大約05:40來到內灣,經過內灣這麼多次,這次終於停下來跟牌坊拍照。

過了內灣,繼續往尖石的方向前進著,準備要再度挑戰宇老。回想前幾次騎宇老的疲憊經驗,我告訴自己這次只要順順的騎上去就好,抱著這樣的心態反而讓我此次爬宇老破了PR,時間比去年七月整整快了30分鐘。到了宇老派出所,簽到、補水之後又立刻繼續出發,今天的狀況不錯,我猜測自己應該大約在09:00時可以到達巴陵。

下滑玉峰道路時經過一片竹林,之前下滑時都沒有注意到。

其中一罐水壺裝了之前PBK送的一堆High5發泡糖果,用來補充電解質,泡好的顏色呈現粉紅色,有點詭異,喝起來沒有很好喝,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來到玉峰道路跟石磊道路的岔路口,準備開始玩Cyclecross。

在玉峰道路上遙望對面的復華聚落。

在某個山腰處已經可以遙望遠方的新舊巴陵大橋,巴陵快要到了。

花了四小時的時間來到玉峰道路跟北橫公路的岔路口,時間比上次整整快了30分鐘,很高興自己進步了不少。後來如同自己所預料的,於09:00左右到達巴陵大橋,今日的行程終於完成將近一半。

在巴陵等了近一小時,遲遲不見馬拉妹等人的身影,我只好先自行往拉拉山的方向騎,騎了一會兒覺得天氣越來越差,心裡有預感等會應該會下雨,所以沒有爬到頂端就先掉頭下滑(好啦,我承認有一部分是因為坡好陡不想騎?),下滑回到巴陵總算遇到馬拉妹、陳佩伶等車友在休息,稍微聊了一下之後我就趕快上路走羅馬公路回關西。從關西回新竹的路上果真開始下起大雨,還好早點下山,否則在山裡遇到大雨就不妙了。

今日軌跡:

(Visited 1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