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再訪仙山 & 東河農路

再三思考,決定今天來練習上個月才騎過的仙山與東河農路,主要的兩個原因是想要把里程數湊到大約100km,再來就是因為我很喜歡東河農路。

早上五點起了床,很久沒那麼早起準備騎車了,雖然因為睡眠不足讓身體有點疲憊,不過感冒好了一大半,體能狀況還OK,只是鼻子過敏讓我流了一整路的鼻涕。?

只要一離開新竹市區,立馬少了許多城市的喧囂與繁雜,俯拾即是的鄉村美景印入眼簾,這也是我喜歡住在新竹的原因之一。而5/5瓶子才帶我走過仙山跟東河農路,腦袋裡依稀有些印象,因此今天縱使騎在路線錯綜複雜的寶山鄉裡也終於沒有迷路了。


一路上悠閒的走走停停拍照,一個人獨行也有獨行的樂趣與逍遙。

來到仙山路口,準備挑戰今日第一個魔王;雖然今天是陰天,但是空氣很潮溼悶熱,我將袖套取下之後開始爬坡。

也或許最近比較常練爬坡的緣故,騎往仙山時,腳下多了一點從容,已經沒有像上次快要定竿的感覺。上次每一個髮夾彎之後的陡坡都讓我按聲連連,還得站起來抽車不可,今日從頭到尾以坐姿完成,覺得自己爬坡的tempo有回來了一些。

爬上仙山的靈洞宮之後往南庄的方向前進,來到南庄的FamilyMart,此時已經騎了60km,補給完畢之後準備完成今日的第二個作業:東河農路。回程走東河農路,很喜歡這裡的幽靜,經過了荒廢的建築,感覺時空彷彿被凍結在過去,當下是如此的寧靜。

時間在斷垣殘壁上留下了滄桑的軌跡,滄桑在歲月上留下千擊萬磨的刻痕。

爬完東河農路回到北埔老街,今日抄近路走寶山路回家,只是這也代表著我還得再翻最後一個坡回新竹。寶山路上經過寶二水庫,不過不想停下來拍照了,想趕快回家吃飯。好不容易爬完寶山路接回園區二路,此時已接近中午,肚子好餓。在園區二路看到盛開的阿勃勒,停下來拍張照。

回到家快要餓壞了,話說我今日近100km的行程,我途中只吃了一條PowerBar Performance Energy Bar(240Kcal),還真是省油。

(Visited 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