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自行車相關用品 for bike touring

其實從2010年5月參加完最後一場自行車活動(瘋台北200KM)之後,我就很少騎車了,一方面是這三年來經歷過好多的事情,再來就是因為我將運動的重心轉移到跑步上了。縱使如此,還是陸陸續續敗家敗了一堆……?

首先是2010年9月敗了心中肖想很久的手工鋼管車FUSO,不過兩年多來,騎它出門的次數是屈指可數,搬來新竹工作之後,鋼管車依舊放在台北老家,我都不敢想像鋼絲上面會黏多少貓毛。或許是時候將它脫手了??

2011年幾乎整年都沒有騎車,一直到2012年年中之後,才開始跟瓶子出去騎車了幾次。2012年7月,搬來新竹之前,陸陸續續買了Mavic車鞋、Giant超輕量防風外套、Pearl Izumi WD220車褲、OGK短指手套、SmartWoof單車用羊毛襪、KingCage、CAMELBAK Bottle。結果9月份騎了幾次,10月份開始準備東京馬拉松,公路車又放在倉庫裡養灰塵(我承認其實自己也沒什麼動力騎車……?)。

連續跑完東京馬拉松跟國道馬拉松之後,我的雙腳報廢了。從國道馬拉松結束到現在,迄今已經休息了6週,右腿的popliteus在走路時依舊會有點疼痛,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會持續多久,我決定重拾荒廢已久的自行車,開始重新訓練。最近除了踩訓練台恢復體力之外,之前趁著Rapha慶祝三八婦女節,部分商品50% off,買了平常絕對買不下手的Rapha Rain Jacket(原價USD$295,么壽喔….?)

也因為在未來決定開始安排一些長途的騎乘,但是又不想將東西背在身上(有時候車衣口袋根本不夠裝東西啦),更不想在車上加裝貨架(事實上是我的公路車也很難加裝貨架),所以在瓶子的建議下買了Ortlieb Saddle Bag(Large),它的Key Features:

  • The 100% waterproof roll closure features buckles and D-rings for locking the bag.
  • Scotchlite reflector.
  • Protected against splash water coming from all directions.
  • Additional Velcro fixation around the seat post provides superior mounting.
  • Dust proof.
  • Fabric: PS36C.
  • Weight: 328.9g (Manufacturer claimed).
  • Dimensions: 9.9 x 23.1 x 16.0cm.
  • Volume: 2.7l.

以上功能簡單說來就是百分之百防水以及有2.7L的容量,重量只有328.9g而已,可以直接安裝在座墊上,非常的方便。

趁著probikekit有折扣以及Coupon,我也順便買了Michelin Pro 4 Race 700c x 23mm Black(目前車上使用的胎是2010年6月購買的Continental Grand Prix 4000S)以及High5 Sports Race Pack。

High5 Sports Race Pack,是一個很像PowerGel & PowerBar的運動補給品(話說都還沒出去騎車就買了一堆補給品…….),第一次買,不知道味道會如何,希望不要太難吃才好。?

我真的要重新開始了呢。

(Visited 145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關於運動傷害, 既然您在新竹, 也許可以試試去給 “梁中醫” 看看.
    我雖沒去給他看過, 但也久聞其名, 周遭朋友也有因運動傷害而去看診的.

    ps. 我是透過 Yiping Lin 的部落格 velobleu 連過來的, 純粹只是給個建議, 供您參考!

    1. 哈哈,不要介意,我是因為聽瓶子提過你幾次,知道你也是古典音樂的愛好者,或許以後我們會有機會一起騎車的。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