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宜蘭散策Day2-1(福山植物園)

期待多年的福山植物園,申請的過程很幸運第一次申請就中籤,也在今日終於成行(申請福山植物園入園之相關事項可看此)。一早八點我們從宜蘭市出發,大約八點40分到了福山植物園管理哨。等待九點開園的同時,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不過這依舊無法澆熄我們的興致。

我們進入大門之後從解說站出發,一開始經過的是『水生植物池』。霧雨茫茫為這隱藏在山裡的福山植物園,增添了一層神祕的氣息。


之後來到蕨類植物區,觀賞各式各樣的蕨類植物。

山蘇

在拍這些可愛的蕨類植物時很後悔沒有拍下他們的解說牌,以至於回頭在看照片時,都無法辨識是什麼植物。?

森林的腐質層提供菌菇類充分的生長環境。

豆娘

水生植物區

福山植物園一年之中有兩百多天是下雨的日子,此行恰巧碰到那三分之二的雨天,不過天空在接近中午時放晴。溼淋淋的撐著雨傘走馬看花繞完一圈,也算是不虛此行。?

水生植物園之落雨松步道

湖面上黃色的小花是台灣特有種的萍蓬草,雖然屬於睡蓮科,但是花比睡蓮小很多,數量十分稀少,是瀕臨絕種的植物之一。

因為下午還想去跑馬古道,且要趕回新竹,故繞完一圈沒有多做停留我們便離開了福山植物園,從福山植物園騎往雙連埤的路上,看到一隻可愛的山羌寶寶,可惜來不及拿相機,山羌便躲了起來,希望牠能夠平安的長大。

今日軌跡: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