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宜蘭散策Day1(蘭陽博物館 & 金車城堡 & 宜蘭文學館)

很幸運的申請到福山植物園入園許可,雖然天氣不好,但是我們依舊帶著雀躍的心情出發。早上從新竹出發,坐新竹客運到台北轉運站之後,再轉葛瑪蘭客運到宜蘭。來回票價為432元,單程的搭車時間(含轉車)大約是3小時,時間比乘坐莒光號短(莒光號乘坐時間約3個半小時),票價更是便宜許多(莒光號新竹宜蘭來回票價為$550)。不過若不幸遇上雪山隧道塞車的話,乘坐時間會更久。

我們大約十一點到達宜蘭轉運站,進出宜蘭這麼多回,這卻是我第一次來到宜蘭後站。

一直記得瓶子說想要去蘭陽博物館看看,便決定趁著這兩日的宜蘭之旅帶著瓶子來蘭陽博物館參觀。

一直很喜歡蘭陽博物館的建築設計,蘭陽博物館由外到裡的建築結構都是斜的,博物館外面的景觀設計也全部都是斜的,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

這張照片哪裡歪了?

建築物本身雖然只擁有簡單的幾何線條,卻因為與平常建築不同的角度,造成視覺上的強烈感受與震撼。

因為等會還想去城堡看看,時間不早了,便沒有購票進去參觀展覽,我們只有去紀念品販賣部看看。

喵~ (= ̄ω ̄=)

參觀完蘭陽博物館,我們來到對面山上的金車城堡。今日來城堡的遊客依舊很多,其在狹窄蜿蜒又陡峭的山路上需要很小心,時不時還要閃躲對向來的車子。

伯朗咖啡館販售的餐點跟StarBucks一樣不便宜(點此可看Menu),對於有些遊客點了滿滿一桌的餐點,我們相當驚訝。(應該是說我們少見多怪嗎??)

並不想在城堡內用餐,且裡面環境吵雜,我跟瓶子只有在外面走走。

北部濱海公路

離開頭城回到宜蘭市,我帶瓶子去老家附近的宜蘭文學館走走。

可惜已經過了參觀時間。

晚餐去吃位於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35號的三珍小籠包(一籠8個$50)。我們到達的時候其實老闆娘準備要關店了,後來決定再為我們現蒸一籠,還一直提醒我們說要等喔!

而等待是值得的,三珍小籠包皮薄、肉汁多,餡料搭配些許的蔥末,味道鮮美,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三珍除了小籠包之外,也有販售手工筍丁燒賣。當天本來想繼續點燒賣的,但是因為沒有很餓,決定留下次到訪宜蘭時,再來品嚐。

(Visited 89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在火車站附近的車行陸橋下常停著一台和金車標誌一樣的車。金車城堡現在旁邊蓋另一間二館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