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竹北: 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間位於竹北,新開幕沒多久的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大部分的人對這間店的評價不錯,剛好我跟瓶子都很喜歡吃義大利麵,便決定去吃吃看。

老闆是一位香港人,為了老婆刻意選擇在偏僻的竹北小巷弄開店,但是其餐點的品質,我相信絕對值得讓大家不遠千里而來。

我跟瓶子被安排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可能因為開幕沒有很久的關係,店裡的桌椅尚未完全到位,我們使用的家具有點像美國家庭擺在庭院的野餐桌椅,椅子沒有靠背,坐起來並不是很舒適,期待我們下次再度到訪時,店家能提供比較舒適的座位。


這裡的餐點全部都是單點,所以如果要點完全套的餐點,要有心理準備荷包會薄不少。這裡的主餐很特別的是會搭配老闆推薦的紅酒或白酒,不過我們沒有點很複雜的食物,只有點義大利麵、甜點,飲料則是點了拿鐵,因為想要嚐嚐看用E61咖啡機煮出來的風味。服務生有告知義大利麵的口味較重,所以我的餐點有請服務生減少鹽巴的使用。

瓶子點的是『阿瑪翠斯吸管麵』(Bucatini all’Amatriciana),使用源自於阿瑪翠斯地區的蕃茄鹹豬肉醬汁搭配中間空心的吸管麵(Bucatini)製作而成,是羅馬經典菜色。

我點的則是『章魚肉醬寬扁麵』(Pappardella al nero di Seppia,目前餐廳已經沒有提供這道餐點),看起來有點恐怖的黑色寬麵,實際上它已經將墨魚汁融入麵團中,食用的時候並不會把嘴巴搞得黑漆漆的。章魚肉搭配看似不搭嘎的番茄肉醬,沒想到在嘴裡起了美妙的化學作用,整體的融合度極高,且麵條很Q,會讓人不斷的咀嚼再咀嚼,一口接一口。

吃完主餐,我們點了義大利手工鮮奶冰淇淋(Gelato),沒想到$85的份量是整整一盤,C/P值相當高。這種手工冰淇淋的口感不如一般冰淇淋綿密,但是吃起來很清爽,與醬汁和杏仁角搭配可以說是天衣無縫。醬汁是用有香草和蜂蜜味道的Grappa di Prosecco蒸餾酒製作出來的。根據瓶子所說,這種冰淇淋是用鮮奶製作,熱量不會像一般的冰淇淋高,所以我也就放心的多吃幾口(誤)。

我點的拿鐵咖啡『看起來』跟一般咖啡沒什麼不同,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不過味道也相當香醇,連鎖咖啡店的拿鐵跟它絕對不能相比擬。

個人除了台北的貓下去之外,對於這家店的餐點也是給予即高的評價,不過這家店餐點是否合你們的口味,就交給有興趣的你們去評價了。

E61咖啡機

紅酒保鮮冰箱

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Tel: (03) 5586831

(Visited 247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這家不適合聚餐,等超久! 若您的口袋不深的話: 全部都是單點量又少, C/P值個人認為實在不高.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