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宇老大滿貫

時間過的很快,距離上次單日騎乘超過150km已經約莫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而自從去年七月累慘慘的騎完宇老、大山背、秀巒之後,轉眼間一年要過了,我跟瓶子決定要舊地重遊。

上次騎宇老是為了要去鎮西堡(結果殘念…?),這次騎宇老是為了要完成宇老大滿貫(宇老 玉峰 羅馬公路)。很久沒騎這麼長的距離了,出發之前真的很擔心又會讓瓶子像上次一樣在宇老苦等我許久,不過擔心也沒有用,只能督促自己多練車,趕快恢復往昔的體力。

過了尖石的最後一間便利商店之後開始爬坡,瓶子就這樣揚長而去了,我嘆了口氣。雖然這次是輕裝上宇老,不同於上次還背了一個登山背包 單眼相機,爬陡坡時的腳步是輕盈不少,但是面對over 10%的陡坡還是讓我不斷的慘叫。今天天氣有點冷,腳底整個冷到沒有感覺,也一直流著鼻水?。身體努力的擺車、雙臂用力的拉著handlebar,這次中間的陡坡總算是沒有下馬牽車,可是因為身上的補給品吃完了,血糖越來越低,雙腿逐漸不聽使喚,到最高點之前的坡我還是停了下來,傳個簡訊跟瓶子說我現在的情況。

到宇老之前會有一個岔路,我早已忘記上次是選擇右轉還是左轉,反正最後都會騎到宇老,我就選了左轉;到了宇老才知道原來左轉會比較遠,下次要記得選右轉。到了宇老派出所(溫度計寫著11度),瓶子已經等了我20分鐘,今天騎宇老約花2小時05分,比上次快了約30分鐘,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哭….

在宇老派出所休息補給之後接著下滑玉峰道路,這次下滑玉峰感覺路變好了,面對N個髮夾彎,我從容不迫的輕按煞車、過彎、放煞車,今天下坡下的很順。 下滑到玉峰部落之後,考慮到接下來的路程到巴陵至少還有15km,我們在玉峰往石磊部落的叉路口之小麵店吃午餐,我點的湯麵老闆可能忘記加鹽吧,湯完全沒味道?。吃完繼續上路,接下來的路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型,比較符合自己的口味,也比較有餘力欣賞路邊的風景。

在玉峰道路上碰到幾台反方向騎行的單車,相當佩服他們的勇腳,因為剛剛下滑的坡,我是完完全全的不會想騎上去。還蠻喜歡這段路,車子少,風景也不錯,能夠貪婪著呼吸新鮮空氣是身處在水泥森林的我一心所寄望的。

瓶子說對面的復華道路可以爬到石磊部落,我的眼睛順著道路的線一直往上看去,看到最頂端的部落,嗯,謝謝以後再聯絡。

看到了北橫的路牌,我們終於完成了玉峰道路,也代表著今日的里程完成了一大半了。?

往羅馬公路的北橫途中,經過了一個含水量很豐沛的瀑布,可能真的太久沒騎北橫了,對於這個瀑布沒什麼印象。

經過了比亞外部落,搶眼的藍腹鷴台灣藍鵲瞬間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看到遠方的榮華大壩了,代表著我們快要到羅馬公路的路口。

在羅馬公路路口旁的小吃店,我們第二次停下來補給,迅速的喝完一罐可樂之後我們再度上馬出發。羅馬公路這種丘陵路線讓我一掃早上爬宇老爬不動的陰霾,順順的往前騎著,快要到馬武督之前,瓶子說路旁有一個很美麗的小橋,是我之前騎了這麼多次羅馬公路卻從來沒有注意到的。

回到關西7-11,又補給一次,接著便從關西一路騎回新竹,愉快的結束了三年來首度破150km的行程。

今日路線圖:

Reference:
瓶子的紀錄:Yulao Grand Slam (2nd) 宇老大滿貫

(Visited 471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那是”台灣藍鵲”? 感覺好大一隻,像是藍色孔雀.. 😛

    我們吃午餐的地方不是”石磊部落”,只是往那的叉路口。石磊部落在對面 (就是你說的謝謝再連絡的地方 XD)。

    這篇文章把那附近的部落寫得很清楚 (見其地圖)。有機會真想一遊。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