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淚灑國道一號

昨日跑完國道馬拉松,心情沮喪到完全不想講有關於比賽的任何事情。因為這次的膝蓋狀況很糟,比東京馬拉松還要慘,這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

這場比賽事先訂立的目標很簡單,只要膝蓋不要有任何不適的順順跑完就好,理論上來說,這種狀態下的完賽時間就會比東京馬拉松要快。開賽之後的確都是很順的,雖然大腿有點痠,大體而言,膝蓋的感覺與狀態甚至比東京馬拉松時還要好,25km之前的均速很漂亮的維持在5:58min/km,我一度認為自己應該可以在4hr20min左右完賽,但是25km之後,事情的發展卻完全不是自己所預期的。



25km之後,左膝蓋的舊傷又開始隱隱作痛,我心裡開始吶喊,天啊,我最擔心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嗎?我雖然將速度放慢,但卻無法抑止膝蓋疼痛的蔓延。本來還可以跑跑走走,32km之後是痛到完全沒有辦法跑。我心灰意冷的看著32km的牌子,心理盤算著最後10km要走多久。

很生氣,非常生氣自己的狀態怎麼會變得如此糟糕,膝蓋如此的疼痛是之前完全沒有過的。我痛到一直冒冷汗,雖然頂著太陽,卻覺得迎面而來的微風讓我直打哆嗦,疼痛感在左腳完全的瀰漫開來,我一度痛到差點在路旁吐。終於看到了35km的牌子,剩下最後7km了,我嘗試著小跑步,但卻導致膝蓋更加的疼痛。沒有辦法了,只好認份的走吧。

太陽很大,國道上沒有風景的風景以及前方出現的海市蜃樓讓我越來越沮喪。我想要上收容車,卻又因為放不下的自尊讓我始終沒有勇氣招手。左腳持續的疼痛以及會不定期突如而來的劇痛(像是有人突然拿釘子釘我的腳一樣)讓自己快要流淚,到底為何我要這樣自己虐待自己啊?

倒數最後三公里,這三公里比之前的任何三公里都還要漫長。我不斷的深呼吸忍著疼痛,看到幾百公尺前的終點拱門,我卻連跑進去都沒有辦法。緩慢的走過終點,拿了完賽獎牌跟浴巾,打了電話,聽到對方的聲音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雖然昨天已經緊急處理,做了冰敷、伸展、按摩也吃了消炎止痛藥,今天依舊無法正常的行走。我的復健之路又開始遙遙無期了。

(Visited 110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