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用新鞋迎接新年: Mizuno Spacer AR4

新的一年,就由新的路跑鞋來迎接吧!

為了徹底解決只要一穿Asics Racer9跑超過15km必會長水泡的問題,決定還是花錢消災買新的鞋子試試看,要不然只跑15km就長水泡,東京馬拉松要跑42km是該怎麼辦啊?(抱頭o(〒﹏〒)o)

在Mizuno Spacer AR4與Asics Tarther這兩雙路跑鞋陷入天人交戰許久,但是因為連續買了兩雙Asics的鞋子,且Mizuno Spacer的定價($3480TWD)比Tarther便宜了500台票,最後決定買Spacer AR4。與先前穿的Racer 9不同的是,Spacer AR4比Racer 9小了半號(24cm)。會決定買小半號是因為觀察最近穿進去Racer 9的狀況,發現大拇指尖與鞋尖已經超過一個大拇指的距離。鞋身過大讓我猜測這是造成每次跑超過15km必會長水泡以及黑指甲的原因。

不過Racer 9我會在加鞋墊之後讓它繼續服役當稱職的練習鞋,與Spacer AR4交叉使用也可以增加兩雙鞋子的壽命。而兩雙鞋子的實測重量,24.5號的Racer 9單支重量188g,24號的Spacer AR4為161g,硬是輕了27g。

試穿時,Asics Tarther與Mizuno Spacer AR4有很明顯的不同,個人覺得Tarther可能鞋底有亞瑟膠的緣故,穿起來較有彈性,而Spacer鞋底比Tarther更薄一點,內嵌的波浪片彈性沒有像亞瑟膠那麼好,會稍微硬一點,也因為有波浪片的關係,鞋底穿起來並不是平整的,剛開始穿需要適應一下。

在鞋面方面,Tarther為皮面 網布,而Spacer AR4則是麂皮 網布,個人覺得Tarther的包覆性比Spacer AR4來得佳,不過可能有人會不喜歡鞋子包很緊的感覺。至於鞋底耐磨度,Tarther的鞋底為AHAR ,Spacer為X10,兩者都強調為耐磨大底(廠商老是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而據兩者都穿過的跑友說,Tarther的大底會比較耐磨,不過我想我有兩雙鞋可以互穿,就還是先買Spacer AR4試試看。總之,我覺得兩雙都是相當棒的路跑鞋,就看個人喜好去做選擇了。


可能是因為之前穿習慣Asics包覆性很好的鞋子,再加上我的腳板是窄楦,讓我一直有種Spacer AR4穿起來左右好像有點鬆鬆的感覺,但是試跑了11km之後,覺得腳要飛起來了,感覺相當棒。今天穿著Spacer AR4試跑,讓我很順利的在交大校園上坡下坡的混合地形破了10km跑速的PR,一舉將Pace從5:48推進至5:37。

▼這次總算可以穿低調一點的白鞋了,但是好容易髒啊(有一好沒兩好)

▼腳後跟外側有耐磨的X10大底

▼相當輕薄的Wave

接下來要穿Spacer AR4去參加今年的第一個半程馬拉松:泰雅馬拉松,我只希望它不要讓我又長水泡。

[2017/10/29 Update]
Wave Spacer AR4已經停產,後繼鞋款為Wave Emperor 2。

(Visited 2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