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珍重再見2012

很可惜2012/12/21沒有世界末日,只好來寫2012年回顧。

認清到自己的記憶力隨著年紀漸增而逐漸衰退之後,決定要寫下2011年與2012年的回顧(其實很多都忘記了),記得什麼就寫什麼,我想這樣日後在回想自己這兩年的歲月會容易許多。

2011年因為工作繁忙以及準備考試的緣故,開始將運動的重心轉移至相較之下不用花較多時間的運動:跑步。從最初的5km開始練習,克服左腳膝蓋會疼痛的障礙,一直到2011年的年底完成了生平第一個半程馬拉松:富邦馬拉松。雖然騎車騎了很長的時間,這卻是我27歲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完成的事情。

因為個性與興趣之緣故決定不繼續準備國家考試之後,我於2011年的十月初開始準備交大資工所的考試。大學並非念相關科系,所有的考試範圍皆從頭學起。10月到12月底,這三個月的每天晚上以及週末,我都在補習班度過補習人生。補習的日子很無趣,念書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我下定決心非交大研究所不念。只是白天要上班,晚上上課有時候會去跟周公請教資料結構跟演算法(結果他也不會=__=|||);今年三月初放榜時,得知自己直接錄取,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份幾乎都會寫的考卷。

2011年幾乎就在上班、念書跟考試中度過,好在還有參加一些小型的路跑賽,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接著來到2012年,今年是生活非常充實的一年,完成了很多之前訂定的目標以及之前沒有做過的事情。

首先,對自己來說最可喜可賀的就是三月初考上夢寐以求的交大資工所,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念台大?我的答案是,本身對於清大跟交大有一定程度的執念,再者是我想要離開台北生活,so this is why I only want to get master degree in NCTU。

三月底第一次飛離台灣本島,終於去了馬祖一趟。馬祖的行程從2010年10月就開始計畫,直到今年四月才踏上馬祖的土地。接著五月底生平第一次參加了鋼琴比賽:台大鋼琴大賽。雖然只是一個小比賽,也彈的零零落落,但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七月初跟著以前同事圓了多年的夢: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對我來說不再是紙上空談的一個地名。在海拔三千公尺的百岳上仰望令人目眩神迷的浩瀚群星,我只感受到人類的渺小。閉上雙眼,無法忘懷當下看到滿天星斗的震撼。在海拔3310m親眼目睹了嘉明湖的美,當下感動的想哭,感謝上天終於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這次的嘉明湖之行撿到兩個百岳:三叉山、向陽山,也讓我明白,為何老爸當年會如此熱衷爬山。

出發至嘉明湖之前沒日沒夜的加班,爬了一趟嘉明湖回到工作崗位之後,一週的生活包括週末還是被滿滿的工作所填滿。七月底下定決心丟了辭呈,決定離開從小到大生活的台北,至新竹闖蕩另外一片天。而我也很幸運的,只面試唯一一間想要工作的公司,就進入位於竹科的某間上市工作。我從一開始的不到10人小公司,到一間一百多人的外商公司工作,接著進入一家擁有5000名員工的上市公司,這是之前做夢都沒有想過的事情。

八月底,搬到新竹開始新生活,有了一個很棒的室友兼良師益友,瓶子。此時也開始工作、課業、跑步、練鋼琴…等蠟燭多頭燒的忙碌生活。我趁著這次重回校園的機會,加入了學校的鋼琴社。上大學幾乎就沒有在碰鋼琴的我,整整隔了十年之後,直到今年五月參加台大鋼琴大賽才又開啟塵封的鋼琴蓋。雖然一天24小時已經幾乎被事情填滿,但是我自己知道,這次若不再好好把握機會,之後離開校園,我這輩子應該不再會去認真的練鋼琴了。我不想要讓自己的生命留下遺憾。

十一月底十二月初,我終於在人生的第一本護照上蓋下第一個章,飛去了吳哥窟一趟。五天五夜的行程只覺得用24mm的廣角鏡頭也捕捉不了眼前無以倫比的宏偉建築。也因為去的是貧窮的柬埔寨,對照當地人民的生活,似乎覺得自己在台灣過的很幸福。如果自己是投胎在那樣子的國家,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我?

跑步方面,2012年總共參加了六場21k的路跑賽,分別是:
1. 2012/03/04–萬金石馬拉松
2. 2012/05/20–阿甘盃路跑嘉年華
3. 2012/06/24–新北市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
4. 2012/08/12–北投龍鳳谷七小時超馬賽
5. 2012/09/29–台灣銀谷phiten路跑賽
6. 2012/12/16–富邦台北馬拉松

而我也於今年生日的前一天得知自己抽到東京馬拉松的參賽權(聽說外國人很好中籤,不過還是有朋友沒抽到),這是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人生唯一一次的初馬即將獻給東京馬拉松。十月初開始排定練習計畫,但很不幸的在十月底嚴重拉傷股二頭肌(biceps femoris)跟膝窩肌(popliteus),經過了六週的復健與治療,順利趕上12/16的富邦馬拉松,並且完賽。目前每天除了上班、念書、練鋼琴,也按表操課如火如荼的練習,希望自己明年參與東京馬拉松能夠順利的帶著國旗回到終點啊XD。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