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南高雄吃喝墮落二日行Day2(駁二特區 & 真愛碼頭 & 西子灣)

今天早上離開台南,坐著火車來到高雄。搭著高捷準備要去駁二特區,中途要在美麗島站轉車,便去拍了光之穹頂。



來到高雄鹽埕區的駁二特區,是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到訪的景點。「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於2001年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

有一棟倉庫被改建成勞工博物館,而我因為要先趕去真愛碼頭(與西子灣反方向),館內展覽等會回頭再看。

在這裡有一尊高聳的大黃蜂相當引人注目。

這裡有規劃自行車道,只是適逢假日滿滿的人潮,自行車很難在此通行。

而這裡隨處可見不同繪畫主題的公仔樹立在步道兩旁,有些彩繪相當逗趣。

順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往真愛碼頭的方向走,這裡曾經是某一部電影的拍攝場景,在此還能看到電影拍攝道具。從真愛碼頭也可以搭船到旗津去玩,不過今日時間有限,等會還得趕去西子灣,就只有拍拍照。

在這裡可以看到高雄的地標:八五大樓,地上的圖騰就是電影拍攝之後留下來的。

走回駁二特區,在C5倉庫恰巧有攝影展。

接著來到剛剛經過的勞工博物館,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天下唯工的壁畫。(等了好久才拍到沒有人經過的照片)

裡面有許多展覽都是向台灣撐起國家經濟的勞工們致敬!

離開駁二特區前往西子灣的路上會經過高雄鐵道園區以及打狗鐵道故事館。

紅色的公園陸橋,是從鹽埕區到鼓山區的聯絡通路之一。

這裡展出了好幾台古董蒸汽火車。

參觀完高雄鐵道園區又繼續趕往西子灣,上次來西子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對於西子灣早已沒多大印象,而來到西子灣恰巧是傍晚時分,來海邊拍夕陽是再適合不過了。

經過在當地非常受歡迎的丹丹漢堡,人都不知道排多長了……

結束西子灣夕陽外拍,我又再度乘坐高捷回到高雄火車站,搭乘火車回到台南市,接著從台南市搭乘和欣客運回到新竹『跨年』。回到空蕩蕩的家有點落寞,因為瓶子已在昨日飛到南半球的紐西蘭跨年去了。

(Visited 2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