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望穿秋水之Panasonic G5 & LUMIX G X VARIO 12-35mm/F2.8

從四月便開始觀望Olympus EM-5跟SONY NEX-7,但因為Panasonic GF1還很好用,並沒有換相機的迫切需要,所以繼續存錢也等待它們能夠降價一點;而Panasonic於七月時發表了G5,看了整體的外型、功能跟價格,便陣前倒戈決定買G5;盼啊盼,終於盼到了Panasonic G5在十月上市,接著存摺裡的小朋友就離家出走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買當季出廠的相機(還熱騰騰的唷!)。

一開始在水貨與公司貨之間猶豫了許久(兩者差了6000元),想到公司貨有三年的保固還會送一台原廠音響,最後牙一咬、心一橫,買了Panasonic G5 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F3.5-F5.6公司貨以及另外加買的PanasonicLUMIX G X VARIO 12-35mm/F2.8鏡頭。我一直都覺得買這顆鏡頭是我買單車之後的另一瘋狂行徑,想到下個月的帳單頭就痛了啊。這是人生第一顆如此昂貴的鏡頭,期待這顆鏡頭在下個月的旅行中,能抓住美好的回憶與風景。換句話說,買了這顆鏡頭再拍不好就是自己技術有待磨練的問題。

其實原先是想要買Olympus EM-5外加LUMIX G X VARIO 12-35mm/F2.8這顆鏡頭,但是看過review,Olympus機身與Panasonic鏡頭雖然都是Micro4/3系統,但是相容性會有一些問題,再加上Olympus EM-5的單機身價格就比G5 Package還要貴,實在是買不下去,所以最後決定等G5上市。本來還有點擔心不知道下個月出國之前拿不拿得到相機,好在於出國前拿到了,讓我在出國之前可以先熟悉相機的使用方式,而使用三年的Panasonic GF1也將換上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F3.5-F5.6留給爸媽們繼續使用。

寫開箱文一直都不是我的風格,所以照片隨便拍拍,大家隨便看看就好XD。

  • 119.9 x 83.2 x 70.8 mm
  • 346 g
  • 1630 萬像素
  • 3.0 吋 92 萬像素 觸控螢幕
  • 4/3″Live MOS
  • SD / MMC SDHC SDXC (SDHC)
  • DMW-BLB13E 1250 mAh

▼背部按鈕不算太複雜

▼G5  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F3.5-F5.6(Kit Lens)

▼LUMIX G X VARIO 12-35mm/F2.8

▼G5 LUMIX G X VARIO 12-35mm/F2.8

▼G5 LUMIX G 20mm/F1.7

▼G5的背帶比較有質感

▼Byebye~GF1,這三年來你陪我走過好多地方


2012/10/24

今天趁著好天氣,拿著相機去學校試拍。

P.S:
為了怕有些人誤會,我自己先聲明這不是Panasonic請我寫的廣告文(相機跟鏡頭都是我自己掏腰包購買的,也沒有任何折扣),我一直以來都是Panasonic相機的忠實客戶(從四年前的LX2,到兩年前的GF1,到最近入手的G5都是他們家的產品),也因為覺得東西不錯用才推薦給大家,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Visited 2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