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ASICS DS-Racer9

從最初的休閒鞋、到慢跑鞋,終於還是來到了換路跑鞋的這一天。

去年三月買的ASICS CUMULUS 12在被我蹂躪了一年多,奔馳了約1200km之後,鞋子的大底已經亂七八糟了。女生能夠選擇的ASICS路跑鞋不多,只有Racer與Tarther,原本想要聽從朋友的建議買ASICS Tarther,不過一雙要價3980元台票,沒有買過這麼高價位的鞋子總是讓自己的心頭掙扎一下(車鞋例外),再加上沒有我的尺寸,最後順理成章的選擇了低一階的Racer9,不過一雙定價也要3480元台票。

Racer9的顏色,一開始讓我不太能接受,不過看久也就習慣了,反正明年又得換鞋,鞋子是什麼顏色似乎也不太重要。

鞋面是網狀的,除了透氣之外也減輕重量,Racer9(24.5cm)實測重量單支為188g,跟之前所穿的慢跑鞋相比,相當的輕盈。

走者

In the middle of the sole, around the arch region, there’s a plastic bridge support system that keeps the shoe from twisting to provide a stable ride. 在鞋子中底的部份有加上灰色的DuoMax中橋雙密度支撐設計,讓腳底能夠更穩定的前進。我適合的鞋型是一般型,其實這中底支撐設計對我來說是有點多餘,不過女生的路跑鞋沒什麼選擇,也只好接受了。

大底也有透氣孔,優點是腳很透氣,缺點則是只要一踩水,腳底會立刻濕掉,而且石頭可能會卡在透氣孔裡。

前幾天出去試跑了7.1km,鞋子很輕,跑起來很輕盈,跟之前所穿過的慢跑鞋感覺相當不同;而鞋底跟鞋面有大量的網狀透氣孔,穿起來相當涼爽。有些人剛換路跑鞋會因為路跑鞋較薄的鞋底而感到小腿比目魚肌或是阿基里斯腱不適,個人倒是沒有這些問題,但是不知道原因為何,跑完之後左大腿外側靠近髖骨的地方異常疼痛,雖然還可以忍受,但是走路與上下樓梯時會有疼痛感產生,這樣的狀況是第一次發生。不確定是不是鞋子造成的,只是現在的狀況得要休息幾天才能繼續跑了。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你會痛這裡滿怪的
    我在想,會不會是以前的舊傷?
    我那附近的髖關節不是很滑順 (因為大學系盃投一星期的壘球又沒注意保養留下的後遺症)
    走路久了會不舒服

    1. 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我是第一次痛這個地方。穿另外一雙鞋子跑的時候沒有這個問題,只有一開始跑半馬的時候腳底長水泡。或許我的姿勢還要再調整吧。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