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聖誕美術課

聖誕節又是我做手工藝的日子,今年的聖誕卡片想了好久。先在腦海中想一遍想要的樣子,之後畫了草稿圖,找一個良辰吉時開工。

想要的樣子大概是黑白兩張紙重疊,在重疊交錯的部份做一些小變化,以下看圖說故事吧。


因為沒有買色筆,今年又是採用不同色紙重疊的方式來做,而今年的難度更高,線條更細,一整個讓我割紙割到快要精神渙散….

▼割紙之前,先用毛筆在紙上畫了一個紅色胖老人

▼沿著邊緣割下之後先把需要呈現白色的地方挖空(鬍子跟眉毛,還有帽子上的球)

▼接著把需要呈現膚色的地方也挖空(因為忘記買膚色的紙,只好用咖啡色頂替,假裝胖老人剛去夏威夷做過日光浴)

▼把挖空好的胖老人先貼在咖啡色的紙上,沿著胖老人的邊緣割下之後,再繼續貼在白色的聖誕樹上,胖老人完工

▼胖老人翻開是另外一個部分,字的大小大概跟小拇指指甲差不多大吧,割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黏的時候還得用鑷子夾

▼接著翻開黑色的那層紙,底下又是白色的紙,上面貼了一個 非洲土著 薑餅人

▼非洲土著的大小大約是5cm,臉頰那兩圈跟嘴唇又是讓我割到手快抽筋

▼最後給他一個揪揪,收工!

以上是今年聖誕節所開立的美術課,下課!!!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