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2011New Balence動物園路跑賽

這是今年第三場的路跑賽,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下個月要跑富邦馬拉松的半馬組,但是看在五百塊報名費就有不錯的紀念品之下就報名了。

這禮拜一到禮拜六一直在下雨,下雨下到整個人都快生菇的狀況下,禮拜二趁著晚上沒有下雨的空檔小小跑了14km,不過因為天雨路滑,跑到第5km時一個不注意就仆街了,但是摔車 經驗豐富 摔過的我,對於這種小傷沒在怕的啦,起身繼續把預定的14km跑完。回到家才發現左邊膝蓋腫得跟雞蛋一樣(為什麼每次摔車跟仆街剛好都是摔到左邊….|||),消毒擦藥跟冰敷之後,膝蓋終於稍微消腫,不過還是一直腫到今天。

而今天蠻幸運的,五點半起床看看窗外,雨終於停了,早晨陰涼的空氣很適合跑步。六點半跟朋友來到動物園,人聲鼎沸,大家都蓄勢待發準備出發。而微腫的膝蓋應該不影響跑步吧,應該。

前一天稍微翻了一下大會手冊,知道要跑過一個坡,但當時並沒有意識到是哪個爬坡,本來還蠻期待今天的路線,直到出發之後的一公里,看到以前的練車路線:往木柵青龍宮的產業道路時,我笑都笑不出來了。這種坡度不用說跑了,連用走的都覺得很累。前面爬坡的路段,坡度約為5%~10%左右,主辦單位規劃這種路線到底有沒有一點天良啊……(好吧,其實這只是沒有練爬坡的自我抱怨而已??)

好不容易爬完了4km的坡來到補水處,拿了折返點的信物,接下來是痛苦的下坡了。有人說下坡可以跑快一點,真是說胡說八道啊,跑步的下坡又不像騎車一樣可以完全不用踩踏,跑步得還是要用腳跑的,所以下坡頂多是跑起來比較輕鬆,而速度跟在平地上跑差不多,但是卻非常的傷膝蓋。

下坡還沒結束,大概跑了8km左右,左膝又開始痛了。左膝的疼痛已經困擾我許久,跑步跑了大半年卻一直無法將距離拉長超過21km都是因為跑了一個距離之後會開始疼痛。但是因為不想要放棄跑步這個運動,縱使練習的時候很痛苦,還是會忍下來。從以前練車到現在練跑步,總是貫徹suffer suffering的信念,其實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這樣的逞強與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敝人什麼不行,就是忍痛功力非常好,膝蓋縱使很痛還是繼續撐著往前跑,好不容易結束了下坡從公務門跑進動物園,接著是動物園園區內一個約兩公里左右的緩坡(坡度約為3%),來到緩坡的最高點拿了第二個信物、補水,我知道終點快要到啦!

吸、吸、吐、吸、吸、吐,維持這樣的呼吸頻率來到了終點前的1km,我稍稍加快了速度跑進終點,比自己預計的時間慢了一點(誰叫前面有一個陡死人的爬坡…..Orz),成績應該還可以,總算是給自己有了一個交代。

回到大會舞台,剛好看到舞台上有四個很可愛的NewBalence娃娃,難怪出發之前聽到大會報告說:『小朋友你們不要跟著娃娃跑了….』XD

(Visited 97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