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Macbook小白開箱

終於,我也咬下了人生的第一顆蘋果。

對一些人來說,購買apple的產品就如吃飯般的正常,對我來說卻是這輩子第一次,它家的iPod、iPad、iPhone、iMac、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產品,我早就久仰大名,每每經過蘋果店也會進去把玩一下,但是因為在公司每天都有玩不玩的iPad可以用,再加上本身沒有需求,也就沒有購買的必要。最近因為工作上開發軟體的需求,必須購入apple電腦,我鎖定了一些機型,Macbook Air 13″輕薄,但是其高貴的身價讓我無法下手,而且沒有RJ-45網路線孔、沒有光碟機,雖然輕薄但對我來說有諸多不方便;而Macbook Pro 13″,C/P值較高,但一台售價也要37900,如果再外加8500元左右的applecare protection,總共需要46400大洋。

我轉而尋找沒有屋頂的拍賣,找了許久看到一台末代二手Macbook小白,還在保固期內,我可以另外花錢購買延長保固,而且我真的比較喜歡白色的電腦,便捨棄了Macbook pro。考慮到小白的效能問題,將原本內建500GB 7200rpm的硬碟升級為120 GB SSD,以及記憶體升級到6GB,還有作業系統升級到Lion。升級完之後是可以自己接受的價格(24700元),也算是將人生第一台蘋果電腦搞定了。

之前總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死忠的蘋果迷?為什麼這些蘋果迷們總是對蘋果產品趨之若騖?使用過電腦之後的兩個小時我便明白了。apple產品希望帶給使用者一個『好的使用經驗』,我感受到了。我拿到電腦之後的兩個小時便幾乎已經習慣mac os X的操作,也完全不需要用到滑鼠,用過了mac的觸控板真的會覺得windows系統的觸控板像垃圾一樣:P,原本很擔心會不會用不習慣mac OS X,打算在適應新系統前安裝win7來用,最後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而現在帶著mac上下班也少了帶滑鼠的重量。(雖然滑鼠也沒多重啦)

在此記錄小白的規格:(http://goo.gl/u8gJQ)
CPU:          2.4GHz, Core 2 Duo(P8600), L1 Cache:32K, L2/L3 Cache: 3MB
RAM:          6GB, DDR3 1066MHz
HD:            120GB SSD
Video Card: GeForce320M, 256MB
Display:      13.3″wildscreen, 1280×800
8X DL SuperDrive
2.13kg

還在跟電腦培養感情,馬上就開始看程式奮鬥了,對於Xcode的操作非常不熟悉,要在摸索好一陣子了。

(Visited 1,5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