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 徐州路之沒有貓的貓下去(meowvelous cafe)

(咦,我的blog已經快要轉型變成美食blog了…..?)

今日下班跟好友去了總是高朋滿座的貓下去,為了確保有座位坐,一個禮拜前便訂了位子。

到了貓下去,果不其然,裡面的客人又多到要溢出來了,我相信在座的客人有些是慕名而來,也有些是像我這樣忠實的老主顧。我必須承認,會喜歡這間餐廳,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有一部分是因為寬六九(此間店的老闆)在其blog上的平實文字闡述以及他對於餐廳經營的苦心。

我要的不是粗俗廉價又撿便宜般的大口大口吃肉,我要的只是一個有投入心血與汗水的餐廳,很可惜的是,在一個吃到飽到處充斥的台北街頭,已經很難得看見這樣賦予餐點靈魂的餐廳了。我對美食如此沒興趣的人很難得會喜歡一間餐廳,有趣的是,這間店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兩極化,所以我在此也不多說,對於餐廳的評價就留給有興趣的人打分數吧。

我喜歡這間餐廳,所以也特別在對我具有紀念意義的今日帶著好友來到這裡聚餐。朋友看著菜單問我這裡的什麼餐點好吃?我說這裡的菜單改過很多次了,以前吃的東西現在未必會有,你想吃什麼就點點看囉!討論之後我們點了海鮮燉飯、以及我很喜歡吃的雞肉沙拉。

一邊吃,我問朋友對於餐點的想法,她說了:『很好吃』。我想不用過多華麗的詞藻,最簡單的三個字,就可以道出這些餐點的美味。吃完了正餐,對於停留在舌尖美妙的滋味,味蕾一直向我發出意猶未盡的呼喚,雖然有點飽了,決定再加點一盤三明治。服務生擔心我們吃不飽,頻頻問我們要不要改成相同價位的義大利麵,我們直說不需要了。

一大盤的三明治加薯條,吃完後胃裡的食物跟店裡的客人一樣快要溢出來了。特別提一下這裡的薯條,原來薯條跟蒜頭一起調味會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的吃下去。吃完了餐點結帳,貓下去只加收5%的服務費(一般餐廳通常是加收10%),而吃一次三井的價錢可以讓我跟朋友吃三次貓下去了XDDDD。

爾後,我們漫步於對面的台大社科院,對台大總區還蠻熟的我在朋友的帶領下是第一次來到社科院,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一直讓我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彷彿來到北一光復樓的穿堂;而朋友一直嫌棄她學生時代法律系的教室太小、桌椅太爛,話雖如此,這裡卻也是孕育出台灣眾多政客的溫床啊XDDDDD。

在夜晚燈光昏暗的台大社科院,校區內的日式建築物充滿著 魑魅鬼影 浪漫的氣氛,很適合情侶在吃完貓下去之後一起來散步喔….

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MEOWVELOUS CAFE & RESTAURANT
台北市徐州路38號
(02) 2322-2364 (下午三點後)
營業時間:只有晚餐時段 17:30~21:00 營業至22:30 (每周一公休)
*不接受四人以上團體客人;用餐時間限一小時半;另收服務費5%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