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玩賽,完賽!

五月份參加了兩場路跑比賽,一場是5/1的9km舒跑盃,也是個人首次參加的路跑比賽,另外一場是PUMA螢光夜跑12.8km,是個人目前路跑的最長里程,兩場比賽對我來說都別有意義。

參加路跑比賽已經不像之前自由車競賽時,抱持著拼死拼活的決心,反倒比較像是去參加一場盛大的祭典。也因為是自願性的參與比賽,較無壓力,能夠很輕鬆自在的慢跑著。不過舒跑盃當天是清晨六點開跑,並且需在五點半之前報到,睡眠不足的我跑到最後快要睡著。最後的完賽時間為53min。

而5/28參加PUMA螢光夜跑之前,正好結束2個禮拜瘋狂加班趕專案的日子,原本預計五月份應達到100km的里程數也只完成了47km,再加上之前從來沒有達成13km的里程數,非常擔心自己無法完成比賽,沒想到跑步當天的感覺非常不錯,賽前我自己預估80min跑完全程,進終點時真的剛好80min。這次比賽在沒有戴心跳表的狀況下,能夠依照自己的步調配速並且順利的回到終點,真的是非常高興。

在跑步的時候內心是很平靜的,要讓比賽變得好玩,就是自己要樂在其中。雖然跑了大約10km之後,腳底因為長水泡而開始感到疼痛,但是我從來沒有跑的如此的順暢過,進終點時甚至希望能夠一直這樣的跑下去。如果就這樣一直跑下去,哪裡是終點呢?

人生似乎就像一場無止盡的路跑比賽,依照自己所選擇的路線會看到不同的風景以及不同的選手,有些人可能跑一跑就偏離了正道,也有可能跑一跑遇到障礙物。不管途中遇到了什麼、遭遇了什麼,都沒有辦法讓這場比賽停止,因為人生的盡頭才是比賽的終點。我常常問自己,終點在哪裡?從六年前開始騎車,到現在開始練跑步,有人不懂為什麼我總是喜歡從事這麼累的運動,我想對我來說,雖然我喜歡運動,但是做這些事情的最大目的是可以讓自己躲在內心的角落,這樣我才能夠暫時逃離讓自己疲於應付的世界,and every exercise I’ve ever done is avoiding pain….。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