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墾丁行Day2(船帆石 & 風吹沙 & 佳樂水 & 出火 & 恆春)

今日早晨的墾丁依舊寒冷,我與友人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之後便騎著機車繼續往南前進。月均溫多維持在20度以上的墾丁,今日只有15度左右,騎著機車,眼淚鼻涕直流。

首先到達的第一個景點是船帆石。


上次看到船帆石是年初跟友人騎單車來環島的時候匆匆一瞥,今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欣賞附近海景的風光。

下一站來到的是貝殼砂展示館。

了解墾丁海岸的組成成分之後,我們繼續往南騎來到了台灣最南點。途中經過了綠色的氣象站,看起來頗可愛的。

來到台灣最南點

在最南點的地上看到許多這樣子的小花,我猜是海邊植物的一種。

過了最南點沿著台26線往北騎,經過了風吹沙,路旁停了千萬大車隊。

這台Kawasaki的Nijia是我很喜歡的一台車。

風吹沙一隅,天氣不太好,霧濛濛的天空挺有壓迫感。

在風吹沙停留一下,繼續往北來到佳樂水,也是目前台26線的終點,若要再往北走,需改走縣道200。大家若仔細看著台灣地圖,會發現台26縣中間是沒有接起來的,這也是目前台灣海岸最後的淨土,很可惜這樣的淨土已經在前一陣子通過了開發案,阿朗壹古道即將在開發案中被啃食而最終成為當地人的回憶。

▼佳樂水的港口吊橋

港口吊橋附近有一些很有特色與個性的衝浪店。

▼用椰子殼挖空所做成的檯燈,當下很想抱回家

離開佳樂水時間來到了中午,我們先轉往滿州吃午餐,剛好碰上山區的地形雨,我們全身溼漉漉的狼狽模樣在山產店吃飯。吃完午餐經由縣道200來到恆春古城,往恆春的路上經過了出火,地上真的會冒火喔!

在出火風景區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許多觀光客會購買爆米花跟地瓜在出火孔烤。雖然看起來頗有趣跟方便,但是個人覺得這樣做不太好,因為出火的火苗時大時小,若一不小心發生意外,誰要來負責呢?跟政府哭國賠嗎?旁邊明明就樹立了禁止進入的標誌……

離開出火風景區,終於來到了恆春古城,可以看到很明顯的紅色磚牆。

身處在恆春這個城市,很像身處在現代融合過去的一場光逤迷離錯覺中,車水馬龍的街道旁,聳立著紅磚牆,隔著一條馬路看著斷垣殘壁彷彿來到另外一個時空。沒有高樓大廈的恆春,多了點鄉土人情味,而南台灣和煦的陽光,又讓這小城多點南洋風情。

我們在因海角七號一炮而紅的『阿嘉的家』旁邊拍照留念,爾後四人在『一杯咖啡』中,閒聊嬉鬧中度過午後剩餘的時光。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