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墾丁行Day1(貓鼻頭 & 關山)

今日早晨六點半從中和出發,約中午12點半到達高雄火車站,與友人在高雄市區迅速解決午餐之後,我們又搭上往墾丁的九人座T4,折騰了近八小時,終於在下午三點半時至民宿check in。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騎機車前往墾丁的著名景點之一:貓鼻頭。這裡的視野真的很不錯,可以遙望鵝鑾鼻。


趁著太陽快下山之前,我們離開貓鼻頭前往關山,希望有機會看到南台灣八景之一的』『關山夕照』。可惜天空不作美,厚重的烏雲壓迫著遠方的太平洋。

朋友說關山附近有一家賣『鹹粿』的店很有名,我想起剛剛經過此家店時,看到高朋滿座的盛況,現在接近天黑了,遊客或許會少一些吧?剛好大家肚子也餓了,來吃粿去!

這家店除了賣鹹粿之外還有黑輪。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鹹粿,非常特別,咬下去柔軟的口感中混有豬肉末,些許的鹹味與米做的粿和豬肉有著完美的搭配。看似簡單的粿,吃起來卻不太平凡。下次你若路過於此,別忘了駐足品嚐。

回到墾丁大街,不同於白天的冷清,晚上異常的熱鬧。可惜今日寒流來襲,大街上應該要充滿穿著海灘褲、人字拖的遊客,今日都是穿著大外套,完全看不到南台灣的熱帶風情。都已經身在墾丁了,但是現在的氣溫卻不到20度,冷颼颼喔!

在墾丁大街吃完晚餐,我們回到民宿休息。今日住的民宿叫向陽海休閒小棧,民宿外觀就給遊客留下不錯的印象,裡面的裝潢也不賴,也有附無線網路,可惜沒附早餐。

▼隔壁的民宿,看起來頗豪華

本日舟車勞頓的我回到民宿已經快不行了(果真年紀大了……),洗完澡倒在床上沒多久就不醒人事了。

(Visited 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