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不正的蘭陽博物館

很久沒有回宜蘭走走了,今日帶著朋友一邊騎機車一邊體驗蘭陽風光。清晨,我們騎在我再熟悉不過的北宜公路上,每一個上坡、下坡、轉彎,都已經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過了坪林,我們馬不停蹄的直接騎往縣界,在這裡讓小綿羊休息也讓我們的屁股休息一下之後再度出發。



離開北宜公路來到宜蘭市,我帶朋友先去老家附近的宜蘭設治紀念館走走,設治紀念館在宜蘭縣政府的規劃之下,館藏以及館內的文字很清楚的介紹宜蘭的更迭與興衰。

設治紀念館旁邊有音樂館,展示許多古樂器。

結束設治紀念館的參觀,我們往北騎來到位於頭城的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背山面海,地理位置極佳,旁邊整合了舊烏石漁港成為一個適合踏青郊遊逛展覽的好地點。遠方的山上遠遠望去,樹立了金車公司的城堡,若大家有來蘭陽博物館玩耍,可順道去城堡參觀。

蘭陽博物館由外到裡的建築結構都是斜的,博物館外面的景觀設計也全部都是斜的,其斜面與地面的夾角皆為20度,相當佩服設計出蘭陽博物館整體環境的姚仁喜先生,其所帶領的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出台灣少數擁有特殊建築景觀的蘭陽博物館。而觀看這些建築物時,有一度以為是不是自己沒站直XD

建築物本身雖然只擁有簡單的幾何線條,卻因為與平常建築不同的角度,造成視覺上的強烈感受與震撼。

本次在蘭陽博物館拍攝的照片『自認為』最有趣的一張是很恰巧的拍到了數學中常常用到的『指數函數』,若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人請自行跳過XD

逛完了蘭陽博物館我們接著上山前往『城堡』,因為太陽快要下山了,而我不想摸黑騎北宜公路,便趕緊收拾細軟回台北。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