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朱銘美術館

很早之前就久仰朱銘美術館的大名了,但是因為朱銘美術館位於偏僻的金山山區,一直沒有機會去朝聖,直到這個月看到『本月壽星憑身分證免費入場』的廣告,決定來衝一下了!

約莫九點從中和騎『機車』出發,走承德路轉上仰德大道,翻過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後順著陽金公路下滑,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可到朱銘美術館。反正是自己一個人去的,要怎麼走都很隨意,還在金山的鄉村裡小小迷了路,最後東轉西繞的也順利來到目的地。

今日來朱銘美術館的人頗多,我免去了購票排隊的麻煩,掏出身分證給工作人員看之後隨即進入園區。因為朱銘美術館是以大型雕塑作品為主,展區大部分在室外,較適合天氣好的時候去參觀。而整個園區都可以隨意拍照,不過大家也不要因此隨意碰觸展覽作品啊!

在此分享一些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作品:

▼這就是愛台灣啦!

▼太極

▼打盹

▼館外一隅

▼室內展覽館外觀

▼好多人排隊喔~XD

▼這個月的主題:囚

離開金山之前,我順道去了附近的鄧麗君公園拜訪,在金寶山上遠眺汪洋大海,難怪會長眠於此的都是有錢人啊…..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