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宜蘭美食增胖行Day1(羅東傳統藝術中心 & 冬山河 & 羅東林場)

跟朋友規劃好了宜蘭二日美食之旅,除了要看好看的之外,重點就是要吃到好吃的!這次行程的交通工具是以火車和機車租借為主,住宿則是在宜蘭員山的枕山。而今天的天氣相當好,看來等一下會被曬乾喔…….

在電車上搖晃了一個多小時到達羅東火車站,在火車站旁的機車行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24小時要價300元,比花蓮整整便宜了200元。今日的首站行程是羅東傳統藝術中心。

第二站來到離傳藝中心不遠的冬山河,頭上頂著烈日,讓我跟朋友對於參觀園區興致缺缺,索性就在涼亭中靜靜的看著遠方的風帆。度假就是要這樣啊!放慢步調,仔細的品嚐周遭的每個細節。

離開冬山河,我們驅車前往位於宜蘭員山,枕山上的民宿。這裡沒有秀麗的景色,多的是俯拾即是的恬靜田園風光。大學時代選擇在員山榮民醫院的精神科實習,就是愛上這裡的樸實。

▼遠眺龜山島

在民宿休息片刻,我們又從員山一路驅車至羅東林場,老實說,民宿在宜蘭的西北邊,羅東在比較東南邊的位置,一天來回總共騎了三趟也是蠻累人的……

逛林場之前,我們先去品嚐遠近馳名的林場肉羹。兩年沒來了,這裡一樣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肉羹一樣的真材實料,價格一樣沒有改變。

吃完肉羹,我帶朋友進去羅東林場散步漫遊。

夕陽即將西沉,我們離開羅東林場,準備開始今日的羅東夜市美食之旅。所謂的夜市如戰場,看到每攤滿滿的都是人啊,真是有夠誇張的。擠在車水馬龍的夜市裡實在是不蘇胡,不過為了吃,也只好拼了!

▼這一家排隊排了十分鐘,隔壁的阿灶伯羊肉更是排隊排到不知道尾巴在哪裡…….

▼人有夠多?

吃完羊肉,看到每攤排隊都要排到腿軟,我跟朋友決定兵分兩路排隊,我去排三星蔥多餅,她去排三星卜肉,這也是我第一次為了食物排隊排了半小時…..Orz

▼這輩子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切好的蔥….?

▼剛炸好熱騰騰的蔥多餅,整顆滿滿的都是蔥

拿到蔥多餅回頭去找朋友,我的天啊,竟然還在排隊…….

大約又等了15分鐘終於拿到了糕渣跟卜肉,為了避免一直在夜市走來走去,我們決定先去買包心粉圓。

走到夜市旁的中山公園坐下,連貓咪都聞香而至呢!

吃完了一堆東西,我們的肚子真的塞不下了,後來看著時間還早,便決定至宜蘭市區的新月廣場走走。

最後回到民宿,看到這美麗的夜景,一切的煩惱都暫時放在一旁了。

(Visited 9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