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海拔0m~3275m的感動

屈指一算,有成功加上沒成功的次數,總共造訪武嶺六次,其中四次是從南投的地理中心卑出發,兩次是從花蓮的太魯閣。從花蓮端上武嶺的前半段路程難度不高,但是最後從大禹嶺上武嶺的10公里路程可謂是『天堂路』啊!看了一下心跳表的數據,最後的十公里扣除掉小風口附近的下坡,坡度約10%~18%(根本就是在爬牆嘛),對於從太魯閣牌坊出發已經騎了近80km的人來說,著實是一種身心的折磨。

敝人比較懶惰,考慮到自己最近的體力大幅度衰退,我是一路坐車看風景到天祥才跟佩伶姊一起下來騎,一上車才踩第一下就覺得大腿好痠是一個很悲慘的狀況,已經比馬拉妹少騎了80km還是騎的比她慢。而天祥到大禹嶺約56km,從450m爬升至2565m,雖然坡沒有特別陡(平均坡度約為3.75%,與北宜公路的國史館到海倫咖啡差不多),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非常的吃力…….

廢話不多說啦,最近剛好也沒什麼心情與思緒寫文字,請大家自行觀賞照片囉~~

▼出發前拍一張

(Visited 70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從大禹嶺上武嶺確實是很陡 >_<。總是藉著拍照來休息 XD。

    我是去年參加學校的單車社的大專武嶺會師 (那些人不好意思拒絕老人家 ha ha)。

    除了太魯閣(前次經過是大學畢旅)的美,最讓我印象深刻是金馬隧道前的景觀。你們的天氣這麼好,大概沒有看到那雲霧瀰漫,曙光乍現的景象。Fantastic! (我把那張相片作為Wallpaper有半年多)

    在那(including 太魯閣),不管我怎麼拍都沒有辦法抓下在我眼前景象的1/10的美。相較之下,在近武嶺的高山上拍照似乎容易多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