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東眼山獨行

已經習慣了跟另一個人一起騎車的日子,滿腔的騎車熱血,在獨行前的出發還是讓自己有些猶豫。

今日去公司值班,中午下班時從容的朝口裡塞了飯糰跟雙倍特濃咖啡,喜歡自己享受這無人辦公室的寧靜。看看時間,拖的有點晚了,在不出發可能下山時就要天黑了。雖然公司在土城,但從公司騎到台七乙的路口也將近13km,一路上必須忍受著噪音、廢氣;當我好不容易進入了山區,卻又被身旁呼嘯而過的汽車搞得心神不寧。

從台七乙的路口到13km處的至高點我騎的亂七八糟,爬坡時的Tempo消失殆盡,平常爬坡大約只會維持在70~80之間的轉速,但現在卻高達90rpm;而胃裡的飯糰也似乎快要從口中翻騰出來,沒有心跳表不知道目前的強度是多少,全部只能憑藉著腦袋對於自己騎車的記憶以及對自己體能的信任與認知。

騎多快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只希望今天的自己能夠順利的看到東眼山的收費站。

至復興的便利商店之前,我試著找回爬坡時的感覺,上坡時偶爾站起來擺擺車,感受一下擺車時的節奏與呼吸的配合,胃裡的飯糰不作怪了,或許,下次騎車前該吃點別的。而騎車前灌下的雙倍特濃咖啡,讓縱使昨晚幾乎沒睡的我現在還能精神奕奕的期待著眼前的爬坡。

彎近了桃119道路,看了一下馬表,顯示1:42:05(這是我從公司騎到這裡目前所花費的時間),檔位掛在34/23,回轉速約60~70rpm,以目前的肌力狀況,能有這樣的回轉速我已經很滿意。節奏感似乎有些回來了,呼吸能夠跟踩踏配合,剛剛上坡時的不適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愉悅。

桃119上,除了途中會經過的少數咖啡廳,幾乎感受不到過多的人工建築與觀光氣息,春末午後和煦的陽光、湛藍的晴空與漫延幾公里的綿延山峰,自己貪婪的享受著這當下凝結的瞬間。從一台發出慘叫聲的通勤車旁超越時,我對單車上的年輕人深感欽佩的豎起了大拇指,我不擔心他騎不上去,我比較擔心他下坡時的安危。

倒數著路旁的里程標示牌,9.5、8、5、1….我知道自己離今天的目的不遠了,結束桃119道路,接續著的是東眼山林道,此時離收費站只剩2.8km。最後的2.8km,坡度趨緩,視野變得更開闊,此時豁然開朗的不只是視野,還有隨輕風吹向遠處的煩躁。在海拔800m高的山上,空氣也變得清新甜美,山頂的涼意包圍全身,而最後一個緩坡結束,東眼山收費站映入眼簾,再度暼了一下馬表,顯示2:29:00,在這樣的狀態下騎47分鐘不知道是快是慢,但是我知道,下次再度造訪時,將會有一個可以努力的目標。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