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烏來拔刀爾山爬坡練習

今日同時是北海岸公路賽、NS300K洄瀾挑戰賽還有另外幾個活動的舉辦日,而本來打算要從家裡出發騎至大坪國小跟四季的隊友會合,結果六點時下起了雨,也就順理成章的躺回去繼續睡。不過大家都出去參加活動了,我在家裡睡大頭覺好像不太好,十一點便著裝出門騎烏來。

只騎烏來有點空虛,想到今日比北海岸賽的隊友們都很精實的爬完大坪國小前的陡坡,我也決定轉往拔刀爾山練爬坡。很久沒騎這裡了,對於拔刀爾還停留在以前的印象:很陡,所以只有11-23T飛輪的我對於這裡還是有一點畏懼。

到了烏來大橋順著環山路轉往西羅岸產業道路,一個又一個的爬坡迎面而來,現在倒不覺得坡陡踩不動了,只覺得呼吸速度趕不上大腿的踩踏輸出,快要岔氣…..

此時又再度印證了運動生理學上所寫的,停止訓練後心肺功能的流失速度會比肌力還要快上許多。

爬到拔刀爾上的保慶宮,這裡也是西羅岸產業道路的終點,我沒有多做停留便掉頭下滑。從烏來大橋回程的路上,我嘗試用50/21的齒比做肌力練習,迴轉速大多保持在60rpm以上,就這樣一路爬回了新店捷運站。慶幸自己的肌力並沒有下降太多,但是要如何增強心肺功能是我未來要面臨的課題。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