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福隆來回濕答答

今年卸下了選手身分,晉升當”叫”練之後,現在跟朋友出去騎車都是呈現一個很歡樂的狀態,因為可以只教別人練,自己不用練了。XD

早上跟四季的隊員一起在動物園集合,而另外一位友人因為遲到,所以七點四十分時跟其他的四季隊員說再見,我則在約莫八點時從動物園出發。因為上禮拜交代的課表實在是太輕鬆了,又想看看友人的實力到哪裡,所以今日交代的課表是石碇三叉口到坡頂公車站牌計時,到坡頂之後可以緩和,但是必須追上我。

騎在深坑外環道上保持約時速30km/hr前進,後方的友人能夠跟上,不過另外一位狀況較差的友人已經落隊;沒辦法,今日的功課是不停留不等人,所以我們只能看著她離我們越來越遠……?

到三岔口剛好熱身完開始計時,最後五百公尺被兩位男士超越,雖然我已經快要爆掉不過卻心有不甘,便牙一咬的咬住對方,終於在最後一百公尺時超越,而心臟竟然隱隱作痛。好不容易到了坡頂的公車站牌,天空不作美的開始飄雨,那這樣到底要不要繼續往前呢?唉,橫豎回家都要洗車的,還是繼續往前騎吧……

快到十分之前,後方的友人終於追上,從平雙隧道之後一路下滑到雙溪,距離福隆剩最後大約十公里時,我跟友人說給你休息很久了,現在只剩十公里,衝一下喔!說完我將速度加快,並希望友人跟上。友人很爭氣的在最後十公里跟我一起騎到了福隆,在福隆看到尚未出發的四季軍團以及熟悉的身影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沒想到在落後二十分鐘的狀況下還能夠追到他們…..

在福隆稍作休息之後又繼續回程的路途,可能是剛剛太操的結果,縱使我已經放慢速度,而友人的身影還是完全的消失在我身後,只剩下我跟饅頭冒著大雨繼續往前騎。回到雙溪的陡坡,只有11-23齒飛輪的我只能用力的抽車抽上去,結果抽著抽著右小腿竟然抽筋,還好現在已經很習慣這種抽筋的感覺,所以一邊抽筋我還是龜速的爬回平雙隧道。

來到平溪國中,四季的隊友因為天雨路滑的關係而摔車,當場左手脫臼,而今天也是他第一次騎新車,這一摔可能要等好一陣子才能夠騎車了。

目送隊友上救護車之後,剛才消失的友人也到了,我們集結好之後開始下滑,此時雨越下越大,平常下坡速度不算慢的我,這時也是戰戰兢兢的,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會成為今天第二個上救護車的人。

安全的回到了深坑外環道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慶幸自己都已經回到平路,如果一邊下滑一邊下這種雨,不用說天雨路滑,連前方的視野都很模糊。

在新店跟友人說了再見之後跟饅頭一起回到永和吃飯,韓國老闆看到我們開心的說:『喔,你們好久沒來了耶~』我說對啊,前一陣子工作比較忙沒時間來,所以我很想念你做的菜。而今天犒賞自己的其中一項就是點了一”盆”石鍋拌飯,感覺老闆今天給我們的飯和小菜特別多哩~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