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Tour de East Taiwan Day3(花蓮吉安→台東池上)

1/28:吉安→台11線→長濱→玉長公路→富里→池上,142.31km
食:308元,宿:600元

昨天晚上投宿朋友介紹的『呼吸民宿』,位於花蓮縣吉安鄉。民宿內的擺設很別緻,感覺的出來主人相當的用心經營,民宿內也有無線網路以及洗衣機可以使用,公道的價錢也滿適合有環島需求的學生們。晚上就寢前,主人特地確認我們今日早上起床的時間,清晨五點半親自準備了豐盛營養的早餐給我們。早餐中最特別的是一條『微波過』的香蕉,我沒有想過香蕉竟然有這種吃法,原本看到發黑的皮遲遲不敢動手,沒想到吃了一口驚為天人,原來香蕉加熱之後竟然會變得這麼甜以及富含水份。

原本預計六點半出發的,卻摸到了七點才出發,從房間走下來,發現民宿主人在等著跟我們說再見,真的是非常有禮貌以及人情味。在吉安找了一下路,還好隨身有帶GPS,讓我們很快就找到通往海岸的公路。

要去海岸,必須經由花蓮大橋接到台11線,而今日的天氣之好,視野遼闊,在花蓮大橋上美景一覽無遺。

台11線走了好幾回,但都是在比賽的時候,對於這個路段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牛山了,其他路段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別人的前輪了,今日才知道,原來牛山周遭的景色是如此,不禁感到汗顏。可能今日抱著一個輕鬆愉快的心情的關係,竟然覺得牛山好像沒有這麼陡?

▼跳浪隧道

牛山之後的路況非常糟糕,也只能把公路車當做登山車般的一路off-road,牛寮坑、芭崎、磯崎等地名就在踩踏中度過。海岸公路一望無際的延伸著到天邊,我不想去理會前方的里程還剩多少,只專注於周圍的景色以及內心的聲音。直到肚子傳來抗議的吶喊時,我開始尋找路邊能夠補給的雜貨店。

到了新社大約是早上十點,終於有一個人比較多的聚落了,我在雜貨店等待後方的同伴。集結之後我們預估中午可以到達長濱吃午餐,吃完午餐剛好爬玉長公路,然後就可以到池上休息了。

從新社出發沒有多久,竟然在海邊的草原上看到牛群跟羊,趕快拿出相機拍下來,不知道這牛群是野生的還是人工飼養的。

石梯坪一直都是東台灣海岸線上的著名景點,但這是之前比賽從來就沒有機會駐足停留,更遑論我知道這裡長什麼模樣的地方。今天,終於都實現了我的願望。

▼石梯坪漁港

繼續往南前進會經過長虹橋,這裡是每年花東賽重要的補給地點,也是花64瑞港產業的出(入)口。

今天除了看了石梯坪之外,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台11線上的北迴歸線標長這個樣子…..Orz

北迴歸線標過了之後,我們繼續朝長濱市區邁進,只要想到等一下就可以吃午餐了,竟然踩的特別賣力~XD

在長濱吃了豐盛的午餐之後繼續往玉長公路邁進。玉長公路自從2007年6月開通之後,我嘴巴上一直嚷嚷著想要騎,直到這次環島才有機會一親芳澤,不過我的天啊,短短的8km有幾段可是10%~15%的坡,爬起來還真是要了我的命……

▼蜿蜒而上的玉長公路

▼在山中看海

好不容易爬到了最高點,也就是玉長隧道,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為只要通過玉長隧道,今日的磨練就幾乎結束啦~

玉長公路的終點為安通溫泉,回想起約莫三年前,我跟朋友還有來這裡泡溫泉過呢!下滑回到花東縱谷,天氣不是很好,跟朋友做了最後一次會合之後便往池上衝去,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池上我們來啦!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