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花蓮第三週生活週記

來花蓮滿三個禮拜了,目前還是持續適應以及調整自己的作息、腳步以及心態;對於工作還是充滿著焦慮,期待自己能夠在工作上有任何的表現,也更害怕自己做錯任何事情。這三個禮拜工作的最大心得是:我們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為病人負責,以及對自己負責,不能再像以前抱著一個得過且過、將錯就錯的心態,若有任何差錯,是有很有可能讓自己吃上官司的。

所以我必須很老實的跟各位報告,來花蓮的這段期間我幾乎每天晚上都睡不著。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我,來花蓮之後更加的嚴重。

晚上躺在床上,寧靜的夜晚,周遭所有的聲音都被無窮盡的放大。

室友的打呼聲、空調的低頻聲、浴室的滴水聲、遠方傳來的救護車聲、宿舍牆壁內管線的流水聲、硬碟的運轉聲、窗外的風聲雨聲,在此時此刻,就如同在耳邊發生的一樣清晰。我所能做的就是每天強迫自己適應然後睡著。

來花蓮之後騎車的時間也更少了,每天看著房間的兩台車總有一股淡淡的哀傷,當初我千里迢迢將它們從台北運到這裡來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對於騎車、對於未來,總是有許多的計畫,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也只能強迫自己跟著變化走,並且提醒自己,不要的盲目的亂走。

前面講得太嚴肅了,來聊聊輕鬆一點的事情。不知道大家對於花蓮的食衣住行有怎樣的印象?我來分享我在這裡所看到的:

先說說民生大事,『食』的部份。在花蓮市(包含市區、美侖)以及靠近市區的吉安,食物的價格跟台北不相上下(有可能便宜一點點),牛肉麵平均一碗75元起跳、常見的雞腿飯排骨飯大約是65元起跳、水煎包一個10元起跳、早餐常吃的白土司一條30元起跳、飯糰一個至少25元、陽春麵肉羹麵一碗至少35元,熱炒一盤一樣是100元,並沒有因為在花蓮就比較便宜。總而言之,花蓮的消費水準其實跟台北是差不多的,若要追究原因,大概就是北部來的觀光客把花蓮這裡的商家胃口養大了。看到這裡的食物價錢,我真的很想念我的故鄉:宜蘭。

再來說說這裡的『住』吧。

花蓮這裡什麼沒有,但出租的民宿、空房卻俯拾即是,隨處可見待價而沽的出租房舍,那這裡的出租價格是多少呢?答案是4500元起跳(套房、不含水電),雖然說這種套房價錢與台北比起來算便宜了,但是你想在花蓮租雅房也租不到啊!所以真的覺得這個價錢在花蓮是挺過分的……

領同樣的薪水在台北跟花蓮市生活能夠存下來的錢是差不多的,好在敝人住的是員工宿舍、上班開的是公務車、吃的是員工餐廳,要不然生活開銷一點也沒有比台北少,相對來說生活機能還更加的不方便……

至於這裡的夜生活跟交通的部份,若要跟台北比較絕對是不及格的。在花蓮這裡,十點之後能夠看到的大概就是便利商店,交通的部份只有花蓮客運,客運沒有到的地方,請自己想辦法吧……XD

對於不怕無聊、不過夜生活、沒有逛街習慣、喜歡運動、並且『有工作』的人來說(就像敝人我),在花蓮生活或許是一個好選擇,其他的,請不要把花蓮想的太美好,花蓮唯一好的只有這裡的好山好水。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哪天我可以當SOHO 的話,還是會以宜蘭優先啦…至少回台北比較快 😛 加油囉,慢慢適應囉,每一段經驗都會是有意義的 ~

留言功能已關閉。